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

鼻頭角步道稜線與濱海線

上午看著遙遠的外島馬祖的美景,接著又看著一個人旅行的南湖大山登山紀錄,心中充滿欣羨,這時我想起前幾天看見的消遙文章,我應該也可以有自己可以領受的消遙,怎樣說逍遙?文中有句話,能夠知足怎會羨慕?我感受到郊山海景的美麗,可我也覺得高山雲海迷人,我可以安於小山美景但我還是羨慕大山可見的特有景色,這樣我不能說逍遙對吧?羨慕與欣賞是不是有境界的差別?我還真的不能領受到自己擁有的逍遙吧?在我心裡,還是習慣用羨慕而不是欣賞,有點難的逍遙課題,先不管他了,2011/9/24那一天我搭著黃金福隆線來到鼻頭角步道,走了稜線與濱海線,雖然天候不佳,可每走一步在每一個轉彎還是常遇見驚喜。
台灣好行黃金福隆線,為瑞芳福隆間的觀光路線公車,沿途停靠九份,黃金博物館,水湳洞,鼻頭服務區,龍洞灣海洋公園,龍洞四季灣,澳底,福隆遊客中心,可以上車投錢或是購買一日乘車券。
由鼻頭國小開始走,但有施工工程,要注意是不是有封閉情形。
 
步道邊也有奇石,部分比較堅硬的表面風化慢,出現特殊的圖案,搭上上頭一些海邊植物,自然呈現出一幅美景
稜線上頭可以看見美麗的海岸線,最遠處可見基隆山和基隆嶼。
遠方是基隆嶼。
 
 
 


濱海線,沿線的海蝕地形,奇岩怪石搭配海景很棒 

更多照片請見picasa相簿

 

5 則留言:

  1. 之前電視有介紹"黃金福隆線"一日遊
    看了ㄚ滿的照片真的處處有驚喜
    讓我也好心動 不知現在好有行駛嗎^^

    回覆刪除
  2. 我有爬過高山重裝
    雖然景色很美, 但其中的疲累度剝奪了我的欣賞風景的悠閒
    試了幾次就確定我要放棄重裝登山的樂趣了

    回覆刪除
  3. 搭上 黃金福隆線,,,真是一個很不錯的 旅遊方式

    看ㄚ滿 這會安排 自己活動

    讓自己 身心靈都 快樂
    真是享受人生

    回覆刪除
  4. 鼻頭角這一條的濱海線..岩層結構,以及風化浸蝕變化..
    讓岩石展現不同的樣貎..
    這裡是很好觀察地質的好地方哦!!
    而且天氣晴朗時,海天一色的風景,也是很美哦!!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我好喜歡高山景色跟植物,但是我也不喜歡揹重物,所以只能一直用羨慕的眼光看著他人的記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