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迷你劍葉文心蘭

近日我的花園又添了一種植株小巧可愛,花朵豔麗絢爛,花色之多與美麗很容易勾起蒐集的慾望,上週回台中又到潭雅神自行車道旁的崇德花市閒逛,看見他裡面一區擺了一片可愛的迷你劍葉文心蘭,很多都還只見花芽看不出花色,這樣才沒讓我的荷包大失血,只挑了2種花色。猜想這可愛的小蘭花綁在木頭上姿態應該非常吸引人,又去找了一塊木頭,拿回來迫不及待將他們綁到木頭上,自己越看越得意。

第一天綁好立刻去拿相機拍照,組合起來的作品越看越美
另一個角度也記錄一下,最近我家花園很熱鬧,因為一般常見的文心蘭正在開花
隔一天,這究竟發生什麼事了呢?為何桌面掏出了一堆的水草?那是因為愛花人集合綠心老師看見我一直炫耀的作品,提醒我水草用太多了,這種文心蘭怕濕,這一天我有點想偷懶不想剪開重綁,於是將水草抽一點出來。
ㄟ 光溜溜了,那是因為我下班回家總喜歡將他們由陽台拿進來把玩欣賞,抽掉水草之後變得鬆鬆垮垮,植株在我轉動欣賞的過程中,總是晃來晃去,這終於讓我下定決心,一定要重綁啦!完成後看見原先還是含苞的另一個花色也綻放了,2種花色一起欣賞更過癮。
買時還是花苞,現在已經開了
原先即已經開花的,花朵還是一樣鮮艷欲滴
後來開花這種花朵比較大,感覺更艷麗

迷你劍葉文心蘭據說是一種非常容易照顧的蘭花,很可愛小小體積容易拿來拿去把玩欣賞,不種他欣賞玩耍,肯定會喪失好多樂趣喔。


迷你劍葉文心蘭的詳細介紹請見-愛花人集合迷你劍葉文心蘭,標題用七彩寶石讓我心有戚戚焉,我很喜歡將他們拿進來把玩欣賞。
 
補2張10/15再拍的照片,他們真的越看越覺得美麗

1 則留言:

  1. 小小朵好可愛哦
    顏色真艷麗
    丫滿家的蘭花好美
    我對蘭花一竅不通
    來這裏純欣賞就好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