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後慈湖

搭台灣好行慈湖線,可以獲得現場購買優惠票進入後慈湖的機會,這種優惠對我深具吸引力,因為刻意安排時間網路預約,只為去探後慈湖步道,我的熱忱還不夠,這次搭台灣好行慈湖線除主要的目的去看韭菜花外,當然不會放過參觀後慈湖的行程,場次有幾梯我不清楚,看見很多團體遊客擠在報到處,等預約時間到來,時間未到可不能插隊,我這不速之客下了公車進入報到處,亮出台灣好行車票,隨即就拿到進入後慈湖的門票,我可以感覺到一些疑惑的眼光,我們等那麼久,票就是還不賣給我們,那個人怎可以買票?哈~台灣人很有趣以為預約早到可以先行,可是這樣的想法有時也行不通,後慈湖就是這樣,他按你預約的梯次開放售票,搭著園區提供的接駁車到百吉隧道下車,那裡是進入後慈湖的步行入口,每一梯次進入的遊客都會有解說員陪同,一路解說帶你進入跟出來,整個行程大約2小時。
 
一開始的林道與百吉步道相同,這開始的路段也是林木蓊鬱景色優美,整個區域遍佈許多步道,就是不進入後慈湖,一樣也是郊外踏青的好地方。


這道鐵門就是驗票口,散客拿票先入場,團體人太多要計數,穿卡其色的解說員還要幫忙數人數
後慈湖步道沿途有很多高大的青楓,解說員說:後慈湖的秋天很美可以賞楓,其實後慈湖除四季外,一日的上午與下午景色也可以給人極大的不同,他個人很喜歡,從在那當兵開始後就一直是那裡的志工了。
入園後這樣的解說牌有好幾個,用立體圖面的地圖對我來說還真新鮮,可能我少見多怪吧
裡面的小池塘,原先是想復育台灣萍蓬草,後來其他水生植物(滿江紅,粉綠狐尾藻)佔優勢就變成現在看見的模樣
後慈湖
天氣配合時後慈湖可以見到這樣的奇怪景色
眼和線看不出來吧
裡面有許多高大的樹木,有好多棵白樹皮的大樹(檸檬桉?)最吸引我,這棵還出現有趣的圖案,我覺得很像白狐狸
5間辦公室區看湖區景色
5間辦公室的外型幾乎相同如同照片中的模樣,目前每間各自有不同的展示功能
園區放了好多甲蟲的塑像,可惜我沒有找到真的甲蟲
桑寄生,可以平視觀察桑寄生,是我參觀後慈湖感覺最興奮的一件事,因為是我第一次看見桑寄生開花就是這樣
桑寄生到底它是寄生在那棵樹上,那一種樹上,我還真沒有仔細看,眼中只想仔細看清楚桑寄生
 
5間辦公室其中一間就是複刻官邸的佈置,讓民眾滿足好奇心
5間辦公室區俯瞰湖區,很喜愛的檸檬桉樹,白色的真是搶眼
戰備坑道的外觀,5間辦公室其中一間是後慈湖生態展示說明,這樣的導覽時間其實不夠仔細看,只讓大家看一下戰備坑道台灣葉鼻蝠的即時影像牆,台灣葉鼻蝠目前有不少居住在戰備坑道中,為了保護數量很少的台灣葉鼻蝠,所以坑道是不開放的,大家可以看即時影像去想像他們生活在坑道裡。
後慈湖走出來剛好可以看慈湖衛兵交接儀式,操槍表演非常精采,可惜我不應該站最前方,那裏只看到半身的動作,其他都被擋住了,2旁是最好的位置。
下午快近黃昏的光線讓慈湖變得很漂亮,其實我也不知道其他時間怎樣啦,因為沒在其他時間待在那裡過,看著天鵝優雅的動作,心情也會跟著慵懶起來
換這個角度看天鵝
停車場邊的公園有很多蔣公銅像,這景色非常特別
 
 

更多照片請見picasa相簿-後慈湖慈湖


6 則留言:

  1. 這裡風景真的不錯耶
    但要預約我就沒辦法了
    謝謝你的介紹和分享

    回覆刪除
  2. 後慈湖一直很好奇
    但要採預約制就一整個發懶 XD

    回覆刪除
  3. 後慈湖開放一段時日了
    一直想去 一直沒行動
    還是您比較有行動力

    那個狐狸樹 還真像 給它全天然的喔

    回覆刪除
  4. 上次去慈湖遇到下雨,
    雨天的慈湖別有一番風情,
    因時間因素未去後慈湖,
    想想真是可惜吶~~

    回覆刪除
  5. 好美的地方
    不知這裏有開放可參觀
    謝謝丫滿分享
    : )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台灣好行因百年有特價,原價是170元,今年特價100元,這樣有讓酷媽心動嗎?哈哈.......12月楓紅那裡很漂亮可以考慮衝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