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上帝眷戀的土地

上帝眷戀的土地?這句話不是我說的,而是當我們站在小瑞士觀景台時,另一群遊客看見陽光穿透雲層,光線灑落在六十石山時有感而發。看見光線投射在其上,隨著光線的多寡變化,六十石山真像璀璨的舞臺,任風雲陽光恣意裝扮,那麼美麗怎能讓人不想到上帝特別眷戀它?


9/27-28到訪,金針花季早已經過了,那裡美麗的花季大約8月到9月初,到了富里站遇見的人知道你要去六十石山,大概都是這樣的反應,會問你:怎麼到現在才來?無奈花季沒有恰當的時間可以到訪,我們知道花季過了,但猜想六十石山的環山景色若無金針花景應該也不差,晨曦夕陽應該令人期待,但運氣也太好了,適逢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原以為景色會全部泡在雨霧裡,大家已經請好假了也不想銷假,於是這樣約定,若是火車到花蓮時已經大雨滂沱,那就更動計劃停留花蓮,到那家可以看海的民宿,看海應該比看一片濛的山景來得精采,這一天,火車到達花蓮時是大太陽,大家心情飛揚充滿希望,雖然火車繼續往南前進時,雲層越來越厚,但最終在到達六十石山的第一天下午雨滴都未滴落,直到晚上時才打破觀星的希望。

到達第一天下午看見的六十石山景色↓
 
 
 
 
 
 

 

 

 

 

 
 
 

一夜不停的雨滴聲,明日的日出應該是落空了,那還能見到怎樣的景色呢?待續。。。。。

好奇,等不及我寫心情的人,可以先到相簿觀看。


7 則留言:

  1. 六十石山真的很棒
    去過的三座金針山裡, 最喜歡它

    回覆刪除
  2. 台灣真的是寶島
    真的是上帝眷戀的寶地喔

    真的要惜福了

    回覆刪除
  3. 好多人都來這兒拍照呢…每個人拍的角度都不同
    而我,沒去的人,就享盡了這一切的風景唷……

    回覆刪除
  4. 宛如仙境一般啊!
    我還沒去過這裡哩!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我只去過一座金針山,沒得比較:p 不過知道他不是花季也很漂亮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台灣景色風情萬種真的很不錯,大家真的要更惜福,不要任意破壞才好~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一定要去,山景很美,我看別人花季去時拍的照片,更是讓我對自己說:花季時一定要再去一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