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水湳洞

這一站依舊是台灣好行黃金福隆線巴士帶我去的,現在戶外還是連綿不斷的大小雨滴,室內經過多日的水氣浸潤,濕度之重讓人開始感覺不適,有水好還是沒水好?那一天終於拜訪了慕名已久的黃金瀑布,心情興奮到連司機叨叨絮絮跟遊客述說:這裡已經很久沒下雨了,黃金瀑布現在看不漂亮,都沒聽進去,直到到了現場不見壯闊淙淙流水聲只見潺潺細流,雖然沒有完全打散自己美好的印象,但總還是有點遺憾。如今連日大雨小雨不斷,想必黃金瀑布應該是璀璨如同其名了吧。

水在不同狀況下居然可以這樣輕易牽動人的不同情緒,好神奇的東西,水湳洞就是欣賞水的地方,他不但可以看黃金瀑布還可以欣賞特殊的海景,陰陽海以前總是站在金瓜石觀看,以為那裡已經足夠看遍陰陽海的景色,誰知水湳洞看陰陽海時還是讓我有種初見的感覺。
 
水很少的黃金瀑布
藝術氣質濃厚,這裡也有美術館
水湳洞也有遊客中心,這次只專心領受山海美景,無暇細讀歷史文化相關簡介,遊客中心就錯過了,待下次再去讀讀他。
這裡觀看十三層遺址,金瓜石的山景和長長煙管景色也不錯。
整個山可見盤據其上的長長煙道,怎麼看都感覺是很偉大的工程
 
十三層礦場遺址
 
陰陽海,貼近的感覺與在金瓜石觀看的感覺截然不同。

8 則留言:

  1. 阿滿晚安~~
    黃金瀑的水真的好少唷
    蕾差點都認不出來咧
    而且草也長出不少
    (跟之前去相比較)

    回覆刪除
  2. 真的很壯觀

    在這樣的埸景下
    什不舒服不開心 一定都忘光光的,...

    回覆刪除
  3. 看來這一路真是有不少好景點,還真可說是黃金路線啊!

    回覆刪除
  4. 雖然黃金瀑布沒有什麼水,但還是相當地壯觀
    好喜歡水金九的山,非常地漂亮…
    那十三層礦城也好美…過去的歷史也…
    謝謝丫滿的鏡頭,帶我走過我去不到的地方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還好以前沒去過看過,所以衝擊還好,還是覺得黃金瀑布很漂亮:p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呵~就黃金瀑布水了一點點,下好久的雨了,現在去看一定更棒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這一路景點很多,風景也不錯,每一站都有特色,東北角海岸線,海景一直都讓我激賞,這次沒到福隆,那裡也很不錯,以前曾去過了,經驗還不錯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水金九山景海景都很優美,九份現在少去了,因為那裡人好多,但那裡的山海景色一點都不輸給金瓜石跟水湳洞,只是優雅的情緒在那裏難覓讓我怯步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