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福壽山農場賞楓

旅遊日期:2012/11/10

福壽山農場賞楓跟採蘋果應該是它很重要的年度盛事,遊客在這時候也會變得非常多,七月看見小蘋果就非常興奮,這時候看見樹上掛滿紅通通的蘋果讓人更是滿足,松盧的楓況就讓人有一點失望,一方面據說是天空不作美,雨水太少讓楓葉未紅已乾枯,另一方面名氣太大,人多到不知道要看楓葉還是欣賞人生百態,松盧的楓樹論姿態,真的是我在台灣看過最優美的了,也難怪可以吸引那麼多的人去賞楓。





天池,賞山景。

↑天池停車場旁邊看見矮菊,第一次看見這種可愛的小花。
 



製茶廠門口也有棵萬人迷的楓樹,在這裡看見認養蘋果的人登記採蘋果,真羨慕可以自己採蘋果,路旁有一棵楓樹,樹木雖然不高大,但因為葉子又紅又黃有光澤,閃閃亮亮,觀賞價值很高,一堆人圍著他拍照,他在車道旁,腳架放置位置在車道上,三不五時就要移開,我還真佩服那些攝影人,不遲辛勞。


製茶廠旁也有蘋果園,到處都是紅咚咚的紅蘋果,若能自己採果該有多好,離開被大家圍繞的楓樹,我跟著蘋果往後走,發現遠山大樹還有低矮變色的樹木,形成的風景真美,太專注拍照的人可能就會遺漏的美景。






松盧,松盧前的幾棵楓樹已經非常高大,軀幹姿態很美,難怪可以吸引那麼多人,小小的地方圍著一群人,大家全神貫注,好像在狩獵,完全感受不到悠閒的氣氛,還真是有點詭異的賞楓經驗,不過這經驗很新鮮有趣。


蘋果王,紅咚咚可愛的蘋果。

我對於影像的敏銳度非常低,這一天拍照時,總感覺影像糊糊的,可是就是不知道原因,還以為光線太強,液晶螢幕影像看起來就是這樣,直到旅程結束時回程車上才發現,這一天我都開高iso拍照,只因前一天拍星星時手動將iso調高,然後就忘記調回去了。
 

7 則留言:

  1. 每次看武陵的照片都覺得好棒
    每次想到要去那裡的交通就覺得好遠 Orz

    回覆刪除
  2. 楓葉真的好美 不同層次的色澤
    你拍得真美
    台灣的山裡確實美的吸引人

    回覆刪除
  3. 哇....紅通通的蘋果...叮咚真想親身享受採果樂哦!!
    呵~~好像一輩子沒看過蘋果似的感覺,
    但我還真沒自己採過長在樹上的蘋果呢~!!

    回覆刪除



  4. 阿滿 安安 ~


    ~台灣山 的 景緻 每次都被 妳 很 準確的 捕捉到最美的一剎那

    很令人欣賞 ~真捧 !!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多排幾天去玩就不遠了,台中上去會經過合歡山,合歡山也很漂亮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台灣的山真的很美,我很喜歡,每次都被不同美景感動到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我對樹上結著蘋果的興奮與好奇,也像是一輩子沒看過蘋果的感覺,採蘋果的感覺應該很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