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再訪二子坪探上次看見的花苞

旅遊日期:2012/11/4

上次去二子坪看見一大叢蘭花帶著花苞,清秀的花梗與我以前曾看過的台灣根節蘭不同,有一天在網路上看見他人拍攝的綠花肖頭蕊蘭,那身影跟我遇見的花苞很相像,2週後我猜想花苞應該開了,這一天天氣很好,不上山更待何時,懷著興奮的心情去一探究竟。



 
 
↑我跟蝴蝶一起搭公車,我在捷運,在火車也曾遇過,蝴蝶跟大眾一起搭車,很好奇為何大家都不興奮,這幾次經驗中,我只在捷運上遇到一雙跟我一樣興奮的眼神。這次在公車上我很誇張了,我拿出相機一直拍,因為都拍不清楚,山路又搖搖晃晃,有蝴蝶而且加上我這個人誇張的動作,可是還是接收不到興奮或好奇的眼光,還真是讓我不解的現代人,好冷漠啊。這隻紫蛇目蝶外表不耀眼,不過還是吸引我的目光,真好奇它從那裡搭上車,也好奇它會不會下公車。


這次看見階梯石頭上的青苔更美了,大概是前一陣子有下雨。


上次看見的那一叢蘭花開花了,果然是綠花肖頭蕊蘭,看見很多花苞都有焦黑的地方,不清楚這叢蘭花是不是罹病了,希望不是很嚴重的病害,來年繼續有花可以賞。

↑滿足自己的好奇心後,就往二字坪步道方向走,經過大屯自然公園,這時候的芒花景色很不錯,一陣霧來又散去,景色一直變化,詩情畫意讓遊客頻頻稱讚。

↑二子坪的芒花景色也很棒
↑繼續在各處的步道走走,發現沿途有很多蘭花,還看見花期將盡的台灣根節蘭。
不清楚是何種蘭花,花謝結的蒴果在森林裡跟花朵一樣吸引我,我猜是白鶴蘭(感謝野戰遊俠幫我解開疑惑),上次去向天池遇過白鶴蘭。


6 則留言:

  1. 如果我也在公車上
    那我會跟妳做一模一樣的事情^^
    所以會再多一雙興奮的眼睛 XD

    回覆刪除
  2. 好奇特喔 蝴蝶也會坐公車坐捷運
    這表示 台北變乾淨了,,,,

    回覆刪除
  3. 希望這誤上公車的蝴蝶..能順利下車,回到他應該回去的地方...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真好,我喜歡可以遇見好多對大自然的一切充滿好奇的人~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我倒是這樣想,他們的生活空間太小了,只好跟人擠在一起囉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果然是對自然好有愛心的叮咚,會為他們擔憂,我沒有想很多,只想到他們是在遊玩,所以才會搭人類的交通工具,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