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武陵農場的秋

旅遊日期:2012/11/9

今年七月到合歡山賞花,住宿在福壽山農場,看見每棵蘋果樹上都結滿了可愛的小蘋果,因而約定蘋果季要再上山看蘋果,蘋果季也剛好是賞楓季,期待這次賞蘋果賞楓旅行已久,蘋果如願看見也吃到,只是缺水的天氣讓楓紅景色變得不怎麼樣,還好台灣的山景怎樣看都美,福壽山農場
雖是賞楓的主要目標,不過行經武陵農場,這個每次拜訪都有好印象的地方當然不會錯過,去過幾次至今還是讓我彷彿都是第一次拜訪,這次由觀魚台走到武陵山莊,腳程快的人有小走一段往桃山瀑布的森林步道,一開始我不解,為何不讓我們在武陵山莊下車,走桃山瀑布步道,然而走了這段馬路之後,發現我又再用一種初識的眼光看著,看著環繞武陵農場的美麗山景。

 
蘇拉颱風重創台灣山林,由宜蘭過來,公路柔腸寸斷,多處路基塌陷,沿途怵目驚心,進入武陵農場後,看見七家灣溪裡有好多段大木頭,感到很憂心,腦中浮起上次看見溪裡好多的櫻花鉤吻鮭優游的模樣,車子經過那裡,我眼睛偷瞄了一下,溪裡的石塊都移位了,景色全變了樣,逃避現實的我,下車後即往武陵山莊方向走,不敢去一探究竟,希望我曾見過的櫻花鉤吻鮭還是安然無恙的在溪裡游。
下車看見一棵葉子顏色變得很漂亮的楓樹,沒跟大家逗留樹下即啟程,不眷念美麗的楓樹,有人是因為想去走往桃山瀑布的森林步道,而我則是想離開讓人感覺難過的觀魚台,以免一直掛心櫻花鉤吻鮭還安好嗎?

山林很快就讓人忘記心中的擔憂或不愉快,撿起一片紅透有光澤的櫻花葉,讓他跟美麗的景色一起入鏡。

 
一開始對於要走馬路,而不是直接送到武陵山莊走桃山瀑布步道,心中實在很不解,不過困惑沒有太久即發現走馬路還真是不錯的安排,往前看風景很美,還要頻頻回頭,就怕錯失美麗的景色。

↓快接近武陵山莊有一段彎彎曲曲的公路,連峰矗立眼前,這段景色實在是美極了,讓我在那逗留好久,讓前面的同伴越走越遠,小小的人影讓群峰更偉大。





 
↑我認為最美麗的一段公路景色,彎彎曲曲的公路結束後,以後的景色已不若先前精采,這時我彎進自行車道,自行車道沿途種了很多楓樹。

↓自行車道沿線的景色,這些樹木栽種時間應該不久,因為看見的樹木都不高大,幾年後當這些小樹長大,景色應該會非常迷人。




↑以上這幾張是自行車道的景色,樹木都不高大,有幾株的樹葉變色的還不錯。

有人一直喊看到新聞報導,武陵農場有銀杏,可是大家都不知道在那裡,不知道在那裡也不想去問人,就用猜謎的,我猜在武陵賓館後方,一直碎念要去武陵賓館,大概李老師聽見了吧,離開前讓大家到武陵賓館參觀一下,我在回家後拿出武陵農場的全區地圖,發現地圖有標出銀杏的位置,銀杏在行政中心前方的賞鳥步道那裡,留下一點遺憾,不曉得武陵農場的銀杏美不美,還好武陵賓館慕名已久的落羽松看見了,而且變色變得很漂亮,哈~

武陵賓館後方廣場四週美麗的落羽松。

 
↑沒看見銀杏,我們就將武陵賓館幾棵黃得很漂亮的楓香戲稱為銀杏,當做是看見銀杏了,這群人還真的很會自我安慰。



1 則留言:

  1. 每一張照片都好漂亮!!
    我對武陵一直有個疑問
    妳是從宜蘭進去的, 還是台中進去的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