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麟山鼻台灣百合花開了

旅遊日期:102/4/7



2週前到麟山鼻進行戶外探索,讓我發現麟山鼻有很多台灣野百合的蹤跡,往年我都是到鼻頭角步道欣賞台灣野百合迎海風綻放的景色,麟山鼻的野百合開花景色如何呢?真讓我好奇。清明連假的最後一天,天氣轉晴,似乎是老天爺要我再訪一次麟山鼻。我看見了台灣野白合,遠眺一大片山坡上佈滿白點,整片都是台灣野百合,景色比起鼻頭角步道更壯闊。大草原的物種肯定也很豐富,我看見好多野百合花瓣都有蟲咬的痕跡,或是花瓣被蟲啃光光,不完美的花朵雖然曾讓我皺起了眉頭,但仔細想想,有豐富的昆蟲生活在那裡,更顯得那片海岸生趣盎然。






白沙灣海灘,天放晴了可是海風強勁,人行走沙灘,看似愜意其實很狼狽,不過強勁的海風讓海浪景色很迷人,天空翱翔的鷹也優游自在。



走到藻礁區,風浪太大,讓我根本不敢靠近去探探藻礁區,看有那些生物在那裡生活。山坡上野白合花迎風搖曳,讓我離開沙灘沿著步道往上走,山坡上有眾多百合花綻放,也看見眾多的花苞,猜想著最盛大的花況是這樣呢?就是這樣還是會更壯觀,想像著山坡上看見的花苞也朵朵開放,我還真貪心,但我想自然一定有它的節奏,大夥兒一起綻放,讓昆蟲忙不過來這種事,自然不會讓它發生。





















山坡上的百合花和花苞



警告牌,野生孕育的百合花請勿摘採觸法,警告標誌在麟山鼻海岸不是隨處可見,一路走下來我只看到這個警告牌,若一路都是警告牌,那也太煞風景了,我想管理單位這樣也算善盡告知責任,我拍下它也放上它,讓賞花的民眾情不自禁下也要克制衝動,不要亂採花觸法,大家共同愛護野生花草,年年才能有好風景。



遠眺山坡上的一片百合花







步道上的濱當歸開花了,2週前還是花苞,這時候開花了,景色非常壯觀。







2週前未見到的濱排草,濱排草也開花了。







行走海濱步道沿途鳥語陪伴,讓我拍到了雲雀和藍磯鶇,藍磯鶇距離我太遠照片不清楚,但美麗的鳥羽,讓我見過一次就認得他。















天氣好,那美麗的自行車道沿線海景非常美麗,當我站在礁石區時,海面嬉戲的海鳥飛來,是驚鴻一瞥,但海鳥嬉戲的快樂心情也傳染給我了,讓我在美麗的海景記憶下,結束麟山鼻賞百合花之旅。




1 則留言:

  1. 這景色確實使人流連忘返.話說這附近是不是有一處
    熱門的拍婚紗的取景處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