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烏石鼻朝陽步道清水斷崖

 旅遊日期:2013/7/5



這次的旅遊主題雖然說是賞蝶生態行,但實際上比較像是戶外郊遊賞景行,專業解說不多,因為團員們大多不是生態觀察經驗豐富者,太多專家眼中的普蝶都讓我們驚呼連連,很少拍蝴蝶,只要蝴蝶願意停下來,一律都有一堆相機對著牠們,太專業的尋找也會讓一些人不耐久候,領隊依團員的性質應該是做了很大的調整,第一天走蘇花公路停留烏石鼻,朝陽步道和清水斷崖。地形景觀優美外,我在朝陽步道認識
纖粉蝶黑點粉蝶),以前除了很艷麗的幾種粉蝶,像是紅肩粉蝶,紅紋粉蝶和斑粉蝶我會渴望看見外,沒有想過要去注意觀察粉蝶,這次在朝陽步道看見飛行曼妙的白蝴蝶,因為體態很特殊引起我的注意,問領隊後知道牠是纖粉蝶,飛行模樣像張衛生紙在飄,認識這素雅的蝴蝶是在朝陽步道最大的收穫。


 


我喜歡這次搭的中巴內這2張貼紙,彷彿跟蝴蝶說:要小心人出沒,人總是喜歡用人的角度去看世界,讓自然界很不自然。



這張照片就只是一片藍嗎?柔和的藍色中有2個白點吧,牠們是蝴蝶,這裡是可以看烏石鼻的小廟休息區,一下車看見好多蝴蝶在天空飛舞,那景色差一點讓人忘記欣賞烏石鼻特殊的海灣景色。













烏石鼻海彎景色







朝陽步道,有大頭茶純林,當10月花季時,步道都是落花很浪漫,我們只走到第一個涼亭觀景台,可眺望南澳漁港。







步道看見的纖粉蝶又稱黑點粉蝶,飛舞的姿態好獨特,輕飄飄真像一片衛生紙飄在空中。



同時也看見這隻跟纖粉蝶一樣,白色翅膀有個圓圓大黑點的小灰蝶,牠叫黑點灰蝶(姬黑星小灰蝶)。







清水斷崖,崇德海灘








1 則留言:

  1. 我盯著照片看好久, 還是看不出來白點 Orz
    又, 烏石鼻的海灣好漂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