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改帶手機去旅遊~我去大凍山

旅遊日期:102/7/27



習慣以相機記錄旅遊的足跡,看見喜歡的東西或畫面,沒有影像的紀錄總讓我感覺到不完整,其實為了影像,我失去很多
為感動自己的畫面,想過~不要依賴相機記錄,但看見感動自己的畫面時,又好希望可以記錄下來分享給他人,不相信自己可以以文字傳達完全的感動,這次去大凍山,剛好自己換了一支拍照功能較好的手機,把揹負相機的負擔改成帶上觀察的望遠鏡,這樣的改變,看見的視野,有一點點不一樣,可是我還是不習慣,藪鳥都跳到我面前,我與他們近距離相望,可是我卻無法捕捉牠們可愛的神情,直到看見茶腹鴯表演樹上爬行的功夫後,對於自己不帶相機而帶上望遠鏡的決定,才稍稍感覺到是正確的。


手機照相可以滿足我心中全部的渴望嗎?經過大凍山一天的旅遊體驗後,老實說:我心中的慾望太多,又要觀察又想要可以拍下清楚的照片,手機當然不能像相機一樣給我想要的畫面,唯有我不再那樣在意影像記錄時,不帶相機去旅遊我才會自在。



以下是這次旅遊,我用手機所拍的畫面



啟程,汐科站在晨光中很美



大凍山頂湖登山口,茶園山景,雲霧繚繞的環境,景色優美



沿途,路旁種了很多園藝植物,這顏色的蔓陀蘿很討喜







觀音石上有化石,魚貝化石證明很久遠的時代,我站在的地方在海裡。



原來這是戟葉蓼,看見葉子跟火炭母草一樣有被火鉗燙過的痕跡,還以為叫戟葉火炭母草,或是高山火炭母草(大凍山海拔也不低可能跟高山有關),剛剛網路搜尋結果,我心中想的答案都不對,它叫戟葉蓼。



 








戟葉蓼,花上的小昆蟲能用手機拍到,有驚喜。











望遠鏡看高高樹上附生的蘭花,對於不帶相機改帶望遠鏡,心中最大的期望是可以看見樹上蘭花開花,不過我對望遠鏡也期望太高了,有棵杉木實在太高,高到有疑似蘭花開花,我也不能清楚觀察它是不是開花了。



雲霧繚繞的杉木林景色很迷人



途中看見一大群叢生的肉穗野牡丹,花期過了,可是果實整叢呈現的畫面真美



大凍山觀景台前一片霧,不能眺望遠山,但不知道是不是這樣,鳥兒似乎比較願意現蹤,觀景台一群藪鳥完全無視人群的存在。返程,有段空曠的林梢,在我們停下觀察樹上蘭花時,一群鳥突然聒噪出現,爬樹功夫厲害的茶腹鴯也隨後出現在一段枯木上爬行,濃濃的霧雖然不容易看清楚牠們的真面目,但卻也給我們可以看見牠們的機會,我也才能盡情觀察茶腹鴯爬樹的工夫。




觀景台有松鼠



藪鳥站觀景台看風景



觀景台看藪鳥



離去時,頂湖茶園景色依舊迷人




1 則留言:

  1. 板主回覆:
    我沒有習慣帶望遠鏡,我還是好想用相機拍照
    這篇算是體驗
    下次我應該還是會想帶相機
    那裡不難走
    可以去看看
    森林浴感覺很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