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迴頭彎到九梅吊橋

生態觀察日期:2013/7/6



迴頭彎到九梅吊橋這條步道以前沒有走過,讓我對它充滿好奇,賞蝶人員期待的是看見閃電蝶,我則是對閃電蝶完全沒有期待,因為不認識也就沒有憧憬,這次的主領隊對牠憧憬已久,但還是讓他們失望了,我呢?收穫非常多,因為看見很多第一次看到的花,也看見夢想想見的八星虎甲蟲,還有這條步道的峽谷景色也很迷人,更難能可貴的是,他是條非常幽靜的步道,除我們之外罕見遊客,上面那句話是以前曾走過砂卡礑步道的人,最能感受到我的竊喜心情。



說迴頭彎我還真沒有聽過,但若說蓮花池步道我就聽過了,參加的活動是生態觀察,目的就是觀察自然,重點不在健身或健行,依主領隊想見的閃電蝶出沒的可能位置排行程,她知道的地點是在九梅吊橋,因而這條步道的探索就只走到九梅吊橋,同行有人喜歡走路,他們走過九梅吊橋又往前走了一段路,他們說後面那段我沒有走的路也很棒,是階梯往上,但處在森林裡很涼,就算是階梯往上,在酷暑裡走來還是很舒服。



這段道路360度的轉彎,也就是迴頭彎地名的由來















步道的美麗景色



看見幾種第一次看見的植物




彎花魚醉木



彎龍骨



長葉繡球花







糙葉耳藥花,花和裂開的果



越橘葉蔓榕



白花草



可愛的昆蟲,八星虎甲蟲



梭德氏棘蛛



蝴蝶,比較乖我可以拍到的




波灰蝶



藍灰蝶(沖繩小灰蝶)



圓翅絨弄蝶



江崎波眼蝶



網絲蛺蝶(石墻蝶)



走這條步道遇見2隻小捲尾,第一次發現原來他們的叫聲非常好聽,以前的刻板印象把他們跟烏鴉放在一起,以為是粗聒的聲音,沒想到那樣好聽,讓我重新矯正自己的錯誤印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