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神代植物公園-樹林下的一片紫蘭

旅遊日期:2013/5/14



喜歡各種花卉,是自由安排的旅行,就會把賞花視為主要目的,天天往花園植物園裡鑽,神代植物公園是這次旅行安排中的最後一個賞花景點,是植物公園所以花卉總類鈴瑯滿目,也不像這次旅行的前幾天有特定某種花的賞花主題,有大片的地景花海。神代植物公園具多樣性主題,依季節分別推出各式花卉,花海規模就不是以大來取勝,到訪的季節它推出的主打花展是玫瑰花,玫瑰花園裡有大量人潮,玫瑰花雖美,可是那裡人影晃動搶光了花的光采,停留時間非常短暫,就鑽入玫瑰花園邊的森林步道,看見樹林下的一片紫蘭,光影作用下走入那片紫蘭的樹林區,有種來到世外桃源的感覺,有段時間一個遊客也沒有只有我們,有種來到夢境的感覺,光線那樣美,花朵那樣美,葉子那樣美,陽光那樣柔和,風輕輕吹動,美得讓人不敢大口呼吸。


 









賞花,神代植物公園某一區樹林下,種了一片白芨又名紫蘭,雖不是野外原生景色,但這樣的景色一點都不匠氣,當它是野外看見的自然景色也可以。



前幾天,社大有個同學認為我有寫部落格,可以去徵選2013揪團去旅行~探索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生態旅遊部落客體驗團甄選(免費活動)這同學真是太厚愛我了,我定位這裡是我的喃喃自語天地,愛說什麼就說什麼,想寫什麼就寫什麼,從來不設限,也從來不要求自己要完成什麼,有些時候寫了一半不想寫就畫上了句點,人長大在社會打滾可以任性的時候不多(當然我倚老賣老在職場也常常任性啦),有個園地讓自己隨心所欲真好,司馬庫斯揪團報名活動到9/10,看見的格友,有興趣可以去參加甄選,司馬庫斯真是漂亮的地方。


 




2 則留言:

  1. 我以為妳又出發去日本了 XD
    看了日期才發現是之前的事~

    回覆刪除


  2. 阿滿 晚安~


    如妳的好 ~~~~能有一個園地讓自己 隨心所欲的自由寫 寫 心裡想說的

    話真好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