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花兒為我開

花兒為我開?我想得真美,人類會想像還真是很好的天賦,創造很多生活樂趣,雖然有時候想像的非常可笑,近日有些情緒困擾,還好從來都不覺得躲在家裡哭是最好的方法,看遊俠老師的照片,知道美麗的柯麗白蘭開花了,野外踏青賞花,應該是排解鬱悶心情的好方法,午後下雨讓我躲進了咖啡店,看著照片欣賞美麗的柯麗白蘭,綠色的花瓣白色帶紫色花紋的唇瓣,搭配得好神奇,看著花時在我心中糾結很久的問題,突然豁然開朗,這花真像解語花,想分享照片的這當下,自然就想到花兒為我開。




今日看見的柯麗白蘭,真奇妙的花,美麗又讓我解開心中的結,花兒無意人有情,它是我的解語花,誰能否認這花兒為我開。





 








柯麗白蘭。



長距根節蘭。



毬蘭,名字有個蘭,但跟蘭花沒關係,這花也讓我喜愛的不得了,因為花朵真像寶石。



我陽台的花,陽台種些花很好,心情好站著看心情更好,心情不好站著看心情為何要不好呢?賞花總能讓人心情變愉快。




黃松蘭,開花一陣子了,顏色變黃,花快要凋謝了。



朵麗蝶蘭?不知道正確花名,這藍紫色花,顏色非常特別,花市看見就覺得它是我的,很美,百看不厭,看了那還會有壞心情嗎?



空氣鳳梨巴克,空氣鳳梨一直讓我覺得是好神奇的植物,就讓它懸在空氣中就好,真妙,能開花讓我覺得更妙,現在看見的是花苞,很像荷花吧,開花的模樣還真神奇的不得了,欣賞這奇妙的植物,你腦中都被問號塞滿了,那還有空間煩惱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