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102年平溪看豔紅鹿子百合

觀察日期:2013/8/11 



平溪小聚落是平溪線上不太熱鬧的小站,但那裡卻對我有無比的吸引力,因為它是美麗的原生百合-豔紅鹿子百合少數被公開的野生地,那裡的山勢陡峭,人無法攀爬靠近因此美麗的百合花能在野生地繼續綻放美麗的花朵,花期大約8-9月,每年去平溪時間都不固定,我依網路消息,這花非常美麗,每年都會有喜愛花的人士去追花,看見花開消息,就會驅動我去看一下它們,今年那裡的花況不好,花葉子都有燒焦的模樣,不知道是天氣太熱導致或是前不久的颱風將花苞刮壞掉了,野生地花況很不好,平溪復育的那片坡地剛開始美麗的模樣也不復見了,看見這樣的花況讓我很失望,不過只要球根在,明年應該還是有機會開出讓人期待的花。



遊客不擠的平溪聚落



平溪小聚落民宅種的豔紅鹿子百合,花瓣邊緣有燒焦



幾乎乾涸的小溪有條蛇(應該是過山刀?),距離很遠讓我可以冷靜觀察一下這種生物



花苞,前端也有燒焦的痕跡











山壁上的艷紅鹿子百合



百合花花況不好,躲在山壁下的俄氏草,或許溫度炙熱陽光對它無作用,今年看見的俄氏草開花依舊非常美麗



往年的賞花記錄

101年訪平溪艷紅鹿子百合


100年有2篇,去了2次(平溪線-嶺腳和豔紅鹿子百合)(平溪

99年(平溪線一日遊)

98年(平溪豔紅鹿子百合


 

4 則留言:

  1. 我剛就在想妳是不是每年都有去跟鹿子百合打招呼
    看到最後的整理, 原來真的有
    真是太棒了^^

    回覆刪除


  2. 阿滿 寫的網誌風格 我很喜愛 淡淡的卻真 時又有紓情的優哉 ~

    要好好學習妳~ 路過隨言..




    夏日美好

    回覆刪除
  3. 板主回覆:
    剛好想到,剛好有空
    這花花季很長
    想到而沒有時間去
    那還真難
    所以年年能去不奇怪XD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謝謝秋燕
    你的作品我也很喜歡
    謝謝你創作放BLOG讓我欣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