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1020824花園近況

予人的愛,給與受不能相當時,著實讓人苦惱,走入花園裡走入自然裡,花兒綻放的容顏,融化了,溫暖了,每顆受傷的心,說是自作多情,但我就是想對花兒自作多情,就像有些人養寵物尋找心靈的慰藉一樣,我的懶人花園是我的心靈休憩補給站,滿溢的情感它們通通都接收了,讓無處宣洩的情感不會像洪水氾濫成災,不會像野火燒盡山林,通通平和的收在每朵美麗綻放的花顏中,美麗綻放之後歸於緩緩流動的自然洪流裡,等待下一次美麗的發生。


一個償還之旅,為先前自己的胡鬧畫下句點,再去走了一趟那個山林,意外看見野生的黃松蘭在樹叢上開花,多麼神奇的相遇,花兒我能不愛你嗎?看~這人又自作多情了,可我想美麗的黃松蘭應該不介意。







樹上美麗的黃松蘭,這是手機拍的,我這一天沒有帶相機,看這些照片,樹上的黃松蘭大概只能是我腦中美麗的印象,既然此文章放在懶人花園單元裡,我接著會放我家前幾天還熱鬧開著的黃松蘭倩影。







我家的黃松蘭,單朵黃松蘭的花非常可愛,聚集成團非常吸引人,剛開花時顏色淺黃,快凋謝前花朵顏色轉深黃。



懶人花園裡其他開花的還有




藍紫色的朵麗蝶蘭



以前我叫它小蝴蝶的蘭花,終於復活成功又開花了,前幾年猖狂的蟑螂啃它,差一點把它弄死了,但這棵當初賣花給我的老闆口中開花性好又容易種的蘭花,終於幫那老闆證實,他說話很實在。



我的空鳳,硬葉多國花巴克,像荷花的花苞不像荷花了,花苞內的小花開了

 

3 則留言:

  1. 請問這空鳳跟上集「花兒為我開」的空鳳是同一朵花嗎?

    回覆刪除
  2. 板主回覆:
    同一朵,前面拍的還是花苞,鳳梨花是藍色小小那一朵

    回覆刪除
  3. 板主回覆:
    謝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