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再遊下湖區

旅遊日期:102/10/30



哈~~都還沒寫16湖國家公園的遊記,怎來了個再遊下湖區?因為在那個陰天的早上,漫步湖邊步道,踩著厚厚鬆軟的落葉,呼吸沁涼的新鮮空氣,湖水在陰天光線下,顏色居然還是那樣的多彩,太讓我驚訝了,湖水沒有晴天的炫光奪目,可是卻是那樣柔和那樣出塵飄逸,雨霧飄渺的天空居然是那樣的詩情畫意,好一個清晨浪漫的森林浴,太懷念那段時光了,larle想看16湖國家公園(Plitvice Lake National Park普利特維采湖國家公園)被誤傳南投秘境的照片,那就先寫那一個早上的遊記吧。



前一天艷陽高照,隔天早上陰天後來還飄下雨絲,以為最後半天的回顧要泡湯了,但一切都沒有想像的糟還讓我留下美好的印象。



由旅館
出發走去P1碼頭,想搭8點的船,目標P3下湖區碼頭,可是8點船只到P2,到P3的船9點才開,要等1個小時有點久,因而大家決定用走的不搭船,走由P2到P3的環湖步道,這個決定非常正確,因為能夠踩在鋪滿厚厚落葉的步道上,鬆軟的感覺讓辛勤走路的腳好放鬆,原先懊惱拜訪的有點晚了,湖區樹木葉子都掉光,原想看的秋天景色已黯然失色,想不到厚厚的落葉走起來真舒服,走在舖滿落葉的森林裡,真是人間一大樂事,不知道是不是這樣,陰天飄小雨一點都沒有削減遊興,只增添悠閒與詩意。













一開始由上面走到湖邊步道的那段路跡非常不明顯,能看見階梯都是前鋒paula用腳努力剝開落葉的成果,走來心驚膽顫,可是那個景色讓大家頻頻按快門,鋪滿落葉的斜坡與枯枝真美。























舖滿落葉的湖邊步道與森林景色



一路鳥語跟隨,可是我刻意搜尋的目光,總是對不到可愛的小精靈,心中充滿挫敗,還好途中太多美景吸引,失落有點但心情並沒有因而變差。行進一段時間後,猜想是有人玩落葉,有人讚嘆湖水清澈,有人流連舖滿落葉的森林美景,總之行進隊伍拉長分散,哈哈。。。運氣真好,眼光瞄到可愛小身影跳到步道旁的樹枝上,我立刻停下腳步慢慢靠近,我跟這林中小精靈對望好些時刻,興奮到心跳差一點停了,真的是叫屏息凝望,小鳥的眼神怎都這樣無辜可愛。







拼命亂按快門的小鳥照,光線不足影像不太清楚,但確記錄下當時那種興奮,我喜歡這2張照片,表情還不同呢!



走到P3下湖區碼頭,雨變得有一點大,以為會這樣搭船回去旅館,不過在小屋歇息一下,看外面的雨變小了,今早的重點是下湖區那段可以看雙湖景色的觀景步道,一批人問好路線先走,沒認真聽解說,本想跟著Paula走就好,但眼看時間過去走最後的團員遲遲還沒走到,我以為我知道今天要怎樣走,昨天跟導覽員走時,在大瀑布前,看見有畫眼睛的路想走上去,Paula說:明天早上會走,現在可以不用走上去,一直認為是由大瀑布走上去,原來從P3下湖區碼頭走去雙湖觀景台從上面往下走,比從大瀑布往上走好走,當我們要從大瀑布走上去時,遇見一群外國人走下來,嘰哩呱啦說著我聽不懂的話,英文都不認識我,一直喊so long(我是聽成這樣啦),那表情就是要我們三思而後行,我其實根本沒有做功課,還以為那個爬上去是看大瀑布而已,納悶瀑布爬上來也沒比較好看,不知道爬上去要看什麼?既然人家說險路難行就退了,還好走去ST3的路線中,沒有錯過下湖區那個交叉棧道的瀑布群景色,陰天走昨天也走過的那段路,光線不同相同的景色又給了不同的感覺,錯誤雖有遺憾,但也沒有太難過,缺了雙湖眺望景色,跟團員要了他們看見的雙湖景色也算看見了。



啊~錯誤的開始,我應該走上面的,不是走這下面這條路



遠方應該就是雙湖的連結,我不應該平視,走對~我應該要在峭壁上頭的那路上俯瞰啊~



其他團員拍的雙湖景色






大瀑布群





昨天陽光太耀眼很難拍的大瀑布群



















下湖區那個交叉棧道的瀑布群景色,應該就是這樣的景色被網友亂傳,稱南投秘境











走到ST3途中看見的雙湖景色,大瀑布那邊的雙湖眺望沒看見,這邊的看起來韻味也不錯。



9 則留言:

  1. 那滿是落葉的坡道, 踩起來聲音一定很棒!!!
    又, 這湖就很漂亮了說^^

    回覆刪除
  2. 好美, 好似有天人居住!

    回覆刪除
  3. 滿滿的秋意
    遍地的落葉 美麗的湖水
    意境太幽美了
    這是克羅埃西亞吧
    它的湖水是非常有名的
    尤其是秋天的落葉 變色的葉子
    妝點得更美ㄚ

    回覆刪除
  4. 好美 ~~~每得令 人醉 ^^



    待 空在 細 賞 ~

    回覆刪除
  5. 也太美了吧~
    我還在想說台灣哪有這樣的景點呢.
    原來是外國風光啊~~~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雖然錯過多彩的秋景已入落葉期,但湖水面貌多樣還是很美,那裡要讓遊客失望不太容易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對!是克羅埃西亞
    變色的葉子幾乎 都掉光了
    但厚厚的落葉踩起來真舒服
    沒用眼睛看到絕美景色
    用腳體會秋景也很棒:P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歡迎~~有空過來慢慢欣賞 XD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台灣也有欣賞水景很不錯的地方啦~
    不過是不同的感覺
    石灰岩地形可以造就美麗的景色
    不過也有缺點
    那裡的水含石灰質太多不能喝
    每天買水喝也很辛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