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神代植物園-溫室

旅遊日期2013/5/14

關東地區賞花旅遊計畫進行時,神代植物園會雀屏中選的原因,它主打的玫瑰花只是部分原因,最重要的是其溫室裡的翡翠藤,花的顏色實在太奇妙了,是藍綠色,多麼奇怪的花色啊!看了愛花人集合(東京都神代植物公園紀行1~翡翠藤)介紹後,當下即決定,日後去東京一定要去一賭其風采,此次去關東賞花的季節剛好巧遇其花季,看見了一串串神奇的花串,不只我看呆了,我看當地遊客看見這些花串時,也是滿臉疑惑驚奇的表情.




翡翠藤,藤棚有整片隔牆寬,正逢花季,垂下的花串很多,可惜藤架下總站滿看得目瞪口呆的遊客,無法取到全景壯觀的景色.

除了翡翠藤,溫室內一株標夜來香的植物,也讓我好奇地看著,怎有那麼多植物都叫夜來香,這種是不是那首夜來香歌曲中的主角呢?

溫室內最華麗的一區是球根秋海棠,華麗的模樣勝比牡丹芍藥,不過我對原種區的那些小花更感興趣






原種區的幾種球根秋海棠










華麗勝比牡丹芍藥,又如玫瑰花嬌豔的球根秋海棠



捕蟲堇的花真美麗


 

2 則留言:

  1. 喔耶~~~又有日本行了!!!!
    是說那花色真的好怪啊~~~
    不過我倒不覺得像外星植物, 只覺得花型好像辣椒 XDDD
    是說叫翡翠藤, 感覺就很像是紫藤的變種

    回覆刪除
  2. 板主回覆:
    這是去年沒有寫完的記錄啦
    翻翻照片想起它
    這麼奇怪的植物應該要寫一下
    跟紫藤關係有多近
    我沒有概念
    但氣質真得完全不像喔
    這種剛強一點都沒有浪漫的感覺
    就是奇怪的顏色
    讓人迷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