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鱷魚島

旅遊日期:103/2/28



看見鱷魚島,你會覺得好神奇,誰能創造出這樣可愛的地貌 ,重重的山脈匯成的河流景色,怎能這樣壯麗又讓人莞爾一笑,北宜公路的小格頭下車,走入潭腰道路,穿過五星級的森林步道,走出森林後即可以見到鱷魚島,這個景點比起太熱門的千島湖而言,我更喜愛看見鱷魚島天然無人為造物的景色,而且走去探訪鱷魚島的森林步道堪比五星級森林步道,平緩好走景色優美,行走其間可說是人間仙境.



小格頭附近的山林,片片的茶園刻劃出的人工線條,在畫布上也能說是美麗,當然不考慮經濟需求,全都是原始林應該也不會遜色







潭腰道路旁看見的小花,小堇菜與烏子草(還是通泉草?我不會區分),成片綻放在路邊



















走去鱷魚島前經過的森林步道,路徑寬敞平坦好走,林內有很多我覺得很美麗的植物







春天也是賞蕨類新芽的時候,每個人看見雙扇蕨的嫩芽都會被吸引,是喜愛合起來像貝殼的模樣,還是喜愛打開像小手的模樣,他們都各有擁護者















春天看新葉,新葉變化多端也能像賞花一樣熱鬧精彩







走出森林後看見的壯闊景色,這些照片讓我有登高山的豪邁感覺











看鱷魚島



離開前順便去賞櫻沿著北宜公路走回苗圃站,早上車行經過那裏,那附近有一些櫻花,花開景色似乎不錯











櫻花景色




5 則留言:

  1. 我也有看過鱷魚島的介紹^^
    若不特別提, 我概沒想到鱷魚
    但知道了再去做聯想, 就覺得這鱷魚看起來像在做日光浴
    很可愛啊 XD

    回覆刪除
  2. 哇~台灣真的有鱷魚島這個地名啊??!!
    看了照片後,我相信了..它真的很像鱷魚呢!!
    呵~叮咚真的太孤陋寡聞了....

    回覆刪除
  3. 有像喔,,,像趴著的鱷魚

    好久沒出外走走
    看到您永遠這接近大自然,,好舒服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好像地名不叫鱷魚島吧?
    那是大家口耳相傳的小島
    哈~~應該是無名....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那裏很好走,風景又好
    是去散步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