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山涼樹真美-拉拉山

旅遊日期:103/7/6 拉拉山



炎炎夏日,山區的清涼讓人很嚮往,這個假日起得非常早,趕搭中壢客運在桃園站6:30出發到林班口的公車,知道有公車可以去拉拉山神木區,是因搭台灣好行小烏來線遊玩時,有個年紀很大的婆婆說的,她說:她常常自己搭公車到處遊玩,復興鄉很多好玩的地方,她說了很多我都沒有注意聽,直到聽見拉拉山時,我整個眼睛都亮了起來,神木區搭公車就可以去遊玩,我是想都沒有想過,認真聽她說:她說她騎腳踏車到大溪搭過,也可以在桃園搭車,聽起來太吸引人了,心中暗自決定,有一天我也要自己搭公車去拉拉山玩,但時間一直流逝,去拉拉山的念頭卻一直沒有浮現過,直到夏天,城市好高的氣溫,讓人想避暑,拉拉山出現了,網路搜尋到林班口的資訊,桃園客運和中壢客運都有公車,但中壢客運的資訊比較明確,故選擇中壢客運,運氣不太好,想起要去時,剛好是水蜜桃季,下山遇見塞車的盛況,讓人心悸猶存,雖然這樣,神木區體驗到樹木之美,享受到清涼綠意,那時光讓人好懷念。



 

到拉拉山的車子好多,公車開不到公車站牌,司機叫所有乘客下車,用走的過去,否則時間到了,他也要掉頭開回桃園。





一開始嘟囔~但看見壯闊的山景,心情立刻變好,還對一大串停住的汽車,投以同情的目光。







風景好,不覺得山路漫長即看見公車站牌林班口,依神木區指示方向走過去,不久即看見拉拉山的標誌,這段的林蔭大道到停車場若沒有汽車廢氣干擾,我幾乎可以說,我愛這段路勝過神木區的木棧道。






樹木依然有新綠的模樣









 



 












走到停車場這段路,早上走起來非常舒服,但下午出來時,空氣感覺已不那麼清新,不知道是自然氣候使然,還是川流不息的汽車廢氣讓空氣變污濁,海拔高的關係吧,山下已經是酷暑,這裡的樹木還有新綠的模樣,樹葉的顏色變化很大,許多大樹身上附生很多植物,有爬藤有蕨類應該還有蘭花,還好有汽車干擾,讓我不能專心欣賞,否則要走到神木區應該會很艱難.






路旁可愛小花,狗筋蔓和小白頭翁,花朵可愛連名字也一樣可愛,哈~







過停車場後,往神木區的道路轉為石子路




















神木區內樹型各異的巨木,我欣賞它們各種不同的姿態,但朋友卻一直覺得長得奇形怪狀不美,人的審美觀果然是非常主觀。園區有多棵巨木倒下,有些倒下還發出新芽形成小樹,有些倒下讓其他植物附生一樣欣欣向榮,好久以前也到過這裡,那時的印象就是看神木,依指示牌看樹木年齡,看樹圍大小,多年後經大自然的洗禮,大樹可觀之處這麼多,以前可都不曾仔細看過。



大樹身上附生的植物一直吸引我的目光,光線由林梢透下,附生其上的蕨類,構成非常美麗的景色。




1 則留言:

  1. 今年真的好熱~~
    是說那車也太多了一點 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