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史普利特(Split)

旅遊日期:102/10/23下午



一座建立在羅馬帝國國王-
戴克里先皇宮上的城市,地上皇宮基本上都已經被避難居民拆光,改建成民宅,據說地下皇宮還保留當年的模樣,原來戴克里先皇帝的陵寢被改建成聖多米努斯教堂(Kathedrale Sv . Duje),這幾處的參觀需要另外購買門票,我對於建築的參觀興趣不高,宗教也沒有涉獵花錢看不懂的東西,我選擇花錢坐在列柱廊前教堂旁營業的咖啡廳,喝咖啡休息看風景因為很悠閒心情非常好,這座建在羅馬皇宮上的小城給我美麗的印象,是殘垣斷壁,在我眼中卻是很美,或許它完整的模樣再現也不能更吸引我。













遊客一般由南門靠海側的門進入參觀









居民躲避羅馬軍隊擄掠而佔據皇宮避難拆了皇宮磚牆改建成住宅,目前城內上面的民宅景觀





圓型天井有很好的共鳴,遇見樂團現場表演,販售樂團演唱的CD,現場聆聽感覺很棒,沒有習慣買唱片的我,也掏出腰包買了一片,可惜回來之後,我聽不見現場優美的聲音,不知道是不是要有好的音響設備才能重現,還是錄音品質就是不好。









城門(金門)出去是個公園,主教寧斯基(Ninski)的高大雕像非常醒目,寧斯基主教勇於向羅馬教皇挑戰,不用拉丁語堅持用當地語言傳教,深獲當地民眾喜愛,被視為民族英雄而立雕像紀念






我把自費購票參觀古蹟寶物這些時間留給慵懶,在教堂旁列柱廊前的咖啡廳享受午後悠閒時光,戶外咖啡座上看風景,還能跟爬上鐘塔的團員揮手





10月進入旅遊淡季咖啡座上幾乎是空席,這樣的悠閒只有淡季能感受,攤商閒著看報紙咖啡座的侍者也能閒下來看報紙,此景讓我感覺有趣偷偷拿起相機記下



咖啡座上看聖多米努斯教堂與鐘塔



黃昏離開split,看見海邊的夕照,隔天會自這裡搭船到哈瓦爾島(Hvar Island) ,進行跳島之旅






2 則留言:

  1. 舊時王謝磚和瓦,如今分建百姓家。

    回覆刪除
  2. 板主回覆:
    資源能讓百姓使用,不見原始興建的富麗堂皇,可是我喜歡這樣的古蹟,感覺非常溫暖,不會高高在上距離遙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