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特洛吉爾(Trogir)

旅遊日期 :102/10/23上午



克羅埃西亞的海岸線彎彎曲曲綿延千里,海中散落大大小小的島嶼,行前對於它的海景不曾好奇過,因為身處的台灣也被大海包圍著,海景不就是那麼一回事,天藍海就清,以為只有16湖國家公園會是我全部的焦點,但是我太小看亞得里亞海的魅力,一路驅車往南走,喀斯特地形加上海景,是不曾出現過我腦海中的海景,車行不論多遠我的眼睛都不曾閉上休息,海景百看不厭,同事想去克羅埃西亞自助旅行,問我那裡一定要去拜訪,這個問題讓我很難回答,因為我喜歡的地方或許只是無名驚鴻一瞥的地方,特洛吉爾(Trogir)雖然也被列入UNESCO,但它的名氣似乎不是很響亮,這個小城的氣氛我很喜歡,一個露天的博物館,存有居民生活的平凡氣息,相較同事問的杜布洛芙尼克(Dubrovnik),特洛吉爾名氣遠遠無法相比,感覺也截然不同,同事說:網路上有一說法,若是時間不夠一定要去
杜布洛芙尼克,為何有這樣的說法真不解,因為每個地方都有不同感覺,到底要怎樣比較呢?應該還是要問你喜歡怎樣的風格去選擇觀光地點,就像在特洛吉爾遇見台灣背包客,先去過史普利特後再到特洛吉爾,她們就說喜歡特洛吉爾,史普利特(Split)不用去,但離開這裡下午去史普利特,發現這2個地方根本沒有相同點,我都喜歡








札達爾往南今日要遊覽2個地方特洛吉爾和史普利特,早上先到特洛吉爾,札達爾到特洛吉爾車程大約一個半小時,沿途的海景非常迷人。



特洛吉爾整個城就是一個小島,由2座橋與其他陸地相連,建築古蹟對我來說還真是看不懂,整座城的建築物都很有歷史,因而贏得露天博物館的美稱。



克羅埃西亞認真地營造觀光事業,團體要去每個古蹟參觀都需要聘請當地的解說員引導,解說員會帶領大家參觀幾個重要景點,英文太爛聽不懂,對建築古蹟興趣也不高,跟著隨便走隨便看,只對於這個古時候的法庭和城門外的驛站有印象




古老的時代即有法庭,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弱勢真的能受到保護





城外的驛站,為何會記住?因為我能找到中文"驛站"來稱呼它,記住城外這棟建築的作用,晚上若城門關了進不了城的人還有休憩處





古城裡穿梭,喜愛有生活味的畫面,像是晾在戶外曬太陽的衣物,有人照顧隨意擺放的植物盆栽,彎曲狹窄的巷弄,這些都比一些重要古蹟參觀來得吸引我,看古蹟與感受生活,我喜愛那些可以感受到有人生活的每個角落



植物裝飾得很美麗的建築對我也有莫名的吸引力,看見一家餐廳利用葡萄藤裝飾戶外庭園,看見就不想離開,好想進去用餐,若負擔不起喝杯飲料都好,但是同伴不同意,她說:好不容易花那麼多錢出國,你居然要浪費時間在吃東西上,不能進去享受美麗的葡萄藤架,只好拼命按快門,直到裡面的侍者走到門口招呼,才不捨地離開





有美麗葡萄藤架的餐廳











站在連接另一座小島的橋上看特洛吉爾小城



古蹟不想參觀,用餐浪費時間,特洛吉爾小城不大還能花在那裡消磨時間呢?城外有座市場,逛市場是大家共同的嗜好,市場雖小但可花了我們不少時間,那裏賣的無花果品質好,價格又很公道,但每一攤都拿出無花果要你買,前一攤買了,下一攤又該如何?偏偏擺著美麗的橄欖油瓶的那攤大家都沒光顧,後來要拍她的攤位,她生氣不給拍了,哈~~她確實有點可憐,攤位擺最美,偏偏她的無花果沒人青睞,那些瓶子裝的猜想是橄欖油,好看是好看,可是難攜帶又不知道可不可以吃,買了要作何用呢?





漂亮的瓶子,她生氣前我有先拍到,真是市場最美的風景

2 則留言:

  1. 船舶靜靜地停靠於港灣
    古堡也經年屹立於此
    當地的市集也值得一遊
    這種攸閒的風景
    的確令人流連

    回覆刪除
  2. 板主回覆:
    城市要有點歷史痕跡才動人,克羅埃西亞很不錯,到處都是古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