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內洞森林遊樂區

遊覽日期:103/7/19

內洞瀑布擁有很多的負離子全台知名,知道卻一直沒找機會去,直到近日才想去拜訪,拜訪之後,對於它被稱為美瀑第一名,非常認同,一點也不是浪得虛名,我的照片不會說話,因為那裏的明暗差別太大,據說要拍好的照片,要有好的技巧,我雖然沒有相關技巧,但還是很喜歡自己拍下的照片,美瀑怎樣也難遮掩光芒,就是假日賞瀑區人潮多了一點,有點菜市場的吵雜感,減損一點點的夢幻美感,想像非假日的清晨,那裏應該像人間仙境。入口步道沿著南勢溪,溪水清澈的藍綠色很有東部美溪砂卡礑的味道,有眾多蝴蝶飛舞也是賞蝶的好地方,夾道的樹木附生很多植物深具美感,這條步道是台灣幾條無障礙步道之一,平坦好走,夏日清涼,風景又美,難怪假日會吸引眾多的遊客到訪。走到內洞溪匯流處,步道轉彎,沿著石階步道往上,有幾個觀瀑區,每一處都有眾多遊客圍觀。森林遊樂區內也有一條盤旋往上的森林步道,往上爬升深具運動效果,讓人深深吸入負離子,天天在那裏運動,應該可以常保身體健康。



入口步道沿著南勢溪,,溪水的藍綠色很有東部美溪砂卡礑的味道



溪谷蝴蝶飛舞也是賞蝶的好地方,下午離開園區,看見河床沙地,有好多群蝴蝶在吸水




步道旁的樹木樹幹附生很多植物,讓其姿態變化萬千非常吸引我





內洞瀑布又稱信賢瀑布,光線明暗差大造就非常夢幻的光影,讓我一見它就說:這是我見過最美的瀑布








園區還有一條盤旋往上的森林步道,雖然沒有很棒的展望視野,但能在負離子很多的園區進行森林浴,應該是件有益健康的事,何況還有好多漂亮的樹木可欣賞.

5 則留言:

  1. 我以前在台北時, 常會跑去內洞看螢火蟲, 雖然數量不多就是
    它也是夜探的好地方, 青蛙很多, 貓頭鷹倒是只聞其聲不見其影~

    回覆刪除
  2. 瀑布真美^^

    回覆刪除
  3. 哇,能拍到那麼多鳳蝶汲水的畫面,還真是不錯呢!
    不同的時間,總會有不同的發現吧!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內洞瀑布真的很美,挑個非假日去寫生很棒喔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沒錯,猜想那裏四季應該都可以給人不一樣的感覺,夏日蝴蝶真是溪谷滿天飛,很壯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