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行程匆匆,我心悠悠

 宜蘭一日遊,可以遊逛林美石磐步道,宜蘭傳統藝術文花中心,新寮瀑布,仁山植物園。
呵呵 這樣的匆匆行程,有人訝異嗎?那天還下著雨,但放鬆的悠閒心情,每處都有美的感動。

林美石磐步道進入前先經一處高爾夫球場,那遠眺的龜山島,那樣的形貌感覺是一隻可愛龜。



 

林美石磐步道很短,走起來輕鬆舒服,還有人員管制,這樣就不會讓步道太擁擠。因為推廣吧!現在來這人很多但有這措施行走步道間還是可以有悠閒的感覺,但不要太晚到。我們運氣不錯,這是我們的第一站走出來發現遊覽車多到嚇人

這天宜蘭遊一直下雨,步道就沿著溪流很美,但我的相片沒有一張清楚無法分享,想像被保護的溪流就是乾淨原始,清澈溪流可見魚群。

現在應該是野牡丹花季,隨處可見喔。這這將野牡丹介紹的很詳細http://blog.yam.com/imrabbit33/article/15601393



生物界真是太神奇一對栩栩如生的眼睛,我不知他是何種蝴蝶的幼蟲,可愛的大眼睛



悠悠心情隨處都是驚喜!驚喜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喔。

轉下一個行程,宜蘭傳統藝術文化中心,園區很大,是我感覺最好玩的傳統藝術殿堂,內容豐富,這仔細玩可以玩很久。

但這裡我最喜歡的是雨中的蓮池,不用攝影技巧也可以有很詩意的畫境(呵呵 謝謝雨滴的幫助,因為我不會攝影,但雨滴自然製造美感)。




 


像一幅畫吧!聽見下雨出遊是否感覺到運氣不佳,但雨滴的效果真是上帝的傑作。

用餐後轉往新寮瀑布,又是一堆遊覽車,宜蘭因為雪隧的開通,遊覽車真的很多,門口還是有管制,但警察怕引起民怨嗎?我們進去不像林美石磐步道要戴入園證,大概是這步道比較寬吧!

溪流有許多大石,引起一些小瀑很美,看見格友的水瀑照片真是夢幻溪流。


就因為人多發現等待還是會有好事情發生,等過吊橋時隨手亂拍的傑作,小花美昆蟲也美。



那昆蟲很像一位格友拍到的,等待他將他介紹出來再相認囉,呵呵 還是有誰知道?是一幅驚喜的傑作喔(對不會攝影的我來說簡直是完美,真是太自戀了哈哈)

台灣還是很棒,我曾在這批評台灣步道的修建但我錯了http://blog.yam.com/yaoshumaan/article/14904659,再這發現木屑步道,台灣的用心跟日本一樣的,喔喔 台灣也有很閃的步道



遊過3個點還要去最後一個大點,仁山植物園就在新寮瀑布附近,植物園還以為是像台北植物園那樣,但我錯了,他是一整個山頭哩,是天氣悶熱所致,呵呵 我們沒走到任何一個?式庭園,不管英式 日式 中式...........

但也因此我們有機會追蝴蝶,還發現一隻肢障蝴蝶,肢障的緣故吧!他不像他的同伴都飛遠了,飛累了甘願停在樹葉上,讓我拍個過癮,很美但為何會失去那一半翅膀






健全的飛遠了



他累了,累到不管我鏡頭得靠近,面對生存競爭他躲得過去嗎?淒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