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是果實是花,傻傻分不清楚

遇見奇妙的植物,是果實是花傻傻分不清,更有趣的是,已久聞其名卻不識廬山真面目。

奇妙的構樹

聞其名是因為曾去玩過自己造紙做扇子(埔里有造紙廠現在玩耍用的嗎?我忘了是哪裡,總之是在中部地區),那裏有解說提過構樹,那是提供造紙的原料,就這樣構樹這名字就刻在心中,當初應該也看過沒有果實的構樹,但沒有奇妙的特徵我就記不住。

邂逅這奇妙果實是在週日的壯舉中(淡水捷運站走到漁人碼頭)無意撞見,我以為他是開花了,還認為我發現了珍貴的奇異花木,但就在那晚稍晚網路上遊去看看愛山人的家,剛好在他的殘念中發現稍早讓我一直處在興奮中的花,什麼綠色圓圓冒出的紅色點點不是花,人家是果實成熟變紅色。




我以為綠色是未開的花,紅色是盛開的花,其中有一朵綠色冒一點以為是半開的花,我興奮是因為如我假設那這樣開花方式就太奇怪了

原來怪的人不是她是我,自己傻傻分不清楚是花還是果實


那是成熟的果實,不過現在看這植物也稀奇,聽說可以吃,那果肉就是那一點點紅色的部分嗎?
這樣看起來就像切開的果實翻出果肉來唄,所以我還是認為他真是怪可愛的。




上圖不清楚喔,但我真得花很多時間照,但都不清楚,沒辦法我的傻瓜只有3倍光學,這還是加數位變焦拉的,不清楚沒關係,但可以感覺他的果實成熟竟是從綠色圓圓(像綠色楊梅)中冒出了紅紅的果肉,而不是綠色圓圓直接變色喔。

現在還在疑惑,果實可以吃,那是吃冒出來的紅色部分還是裡面還有東西可以吃喔

97.7.2補註:果實好吃嗎?
http://tw.myblog.yahoo.com/sowhc-hj/article?mid=8161&prev=-1&next=8144&sc=1#yartcmt這裡說好吃

可大家不要搶光了,鳥也喜歡吃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