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初次邂逅

潭雅神自行車道豐富的植物總類,每次都讓我懷著很興奮的心情準備迎接驚喜,看哪些花又開了。

潭雅神車道讓我遇見初次邂逅的花,這花應該是跟我很有緣,因為我用一個很奇怪的搜尋仍然讓我遇見我想查的花而且還是同時查到,這真是讓我太驚訝了。

網路世界中我如何蒐尋?關鍵字:黃色的花,介面Google

結果:http://photo.pchome.com.tw/slinwang/016/在這本相簿中我見到他們,神奇有趣吧。
我初次邂逅的主角是翅果鐵刀木金鈕釦(六神草)

藏在行人道旁,離自行車道有一點距離,但那顯眼的黃花一下捉住我的目光,那是什麼花第一次看見,不期待可以查到,因而就用黃色的花搜尋,一個無厘頭的關鍵字可以查到,當然要感謝slinwang的整理,一方面我想他們跟我有緣。


另一個主角真是可愛,我叫他旺仔小饅頭,在社口休息區發現,是種在花盆中。那休息區旁邊就是一片公寓,因他有許多神奇的藥效,我猜是有主人的。


像旺仔小饅頭吧!模樣可愛極了
既然是用黃色的花查到初次邂逅的主角,那就再貼2種同時在潭雅神車道看到的黃色的花。

這裡有農地休耕的貢獻,獻出一片向日葵花田,夏天看見向日葵花海是不是比較陽光,記得農曆年時那附近也有向日葵花海,但寒冷的天賞陽光的花有點奇怪,現在這個季節才能感覺這花的熱情嘛!


還有我稱讚他植物總類豐富,怎能沒有夏日黃金雨-阿勃勒呢,哈哈,雖然是別人庭院的樹,但我騎車經過目光所及,管他是公共財還是私有財,都到我的心坎中。


先前看見得阿勃勒是人家庭院的大樹,嚴格說不算潭雅神車道旁的植物,但我今日發現潭雅神車道還是有阿勃勒,而且矮矮的小樹,花開的矮矮得讓人可以仔細端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