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燃燒的潭雅神車道

潭雅神車道比起東豐后豐的自行車道感覺較冷門,除了戰車和戰鬥機外,這裡的自然景觀沒有特別突出的點。但這裡沿途的花木真是豐富,現在發現了一段路邊的樹木開出像火焰般美麗的花,很特別燃燒的樹頭非常熱鬧,落在草地上的花竟然也非常完美漂亮。

這花的名牌寫著火焰木,樹木都很高大,花開在高高的樹上,從天空俯瞰是不是就像看到一盞一盞的火焰,我從下頭仰著看是這樣。





非常有趣的花形,跟名稱也非常相襯,火焰木的花就像火焰,花突出左右我腦的運作,後來要介紹給家人竟然從火焰木變成火焰花,原先以為是新近引進樹種,但昨天網路上隨便瀏覽一下發現它可是台灣很古老的外來植物(1901沒記錯網路資料是寫這年就輸入台灣),而且還說這在中南部的路樹非常容易見。

原來當人的心情輕鬆愜意時,視野總是廣闊,慢騎自行車道我發現了許多我以為很稀有,但卻是充滿在生活環境中的花木,這些花木在放鬆的心情下突然耀眼,很喜歡每次在那的發現。

火焰花也非常歡喜歡我的注意,一般都非常高大開在樹頂在,只能看到火焰花的背面,但有一盞發現我的注意開得特別低,在大姊的幫助下他的正面也被我瞧見。


大姊對花木的熱情沒有我大,不過對這奇異花也大大讚賞,稱他是從香蕉長出來的花,落花一朵側面照你說像不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