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阿里磅-昆蟲親切來報到

同樣都是植物樹林,在這就感覺昆蟲特別乖,親切來報到。



真是這樣嗎?還是平時太不留意,等到來日又到山野溜達時,我要用力睜大眼睛再瞧瞧這是怎麼一回事,阿里磅的昆蟲真是訓練過的嗎?



先來瞧瞧手工精湛的昆蟲傑作(導覽老師沒說這高手是誰),誰知道呢?可否分享






隱身高手見客囉,綠色竹節蟲,我很少參加生態課程,見到他很高興,因為他不是課本圖片,我見到活生生的圖片人物能不興奮嗎?






不久又見到這個顏色的螳螂(是螳螂嗎?老師沒介紹我自己無意發現的),我見過綠色的但這顏色又是第一次。





光臘樹是甲蟲的最愛,潭雅神自行車道那兒有一排的光臘樹,我很仔細瞧都沒見到甲蟲蹤影,但阿里磅就很乖的讓我看見了高高的樹幹上有一隻頭都埋入樹幹種的甲蟲,那是獨角仙嗎?(我沒聽到導覽老師的話,沒辦法團體太多人囉)





林中蟬聲不斷,熊蟬到處可見,但那是小時候玩耍的對象,沒有很新奇。

但這綠色小可愛就稀奇囉,不會叫的蟬,外形像小碗豆,人見人愛。



在樹幹上排隊快速行進超級可愛,還會躲到樹幹後面哩。





 

一開始這樹幹上更多隻,但被我們逗一下就快速行動,鏡頭最後只拍到3隻。

這小可愛叫綠瓢蠟蟬,這麼可愛可他的若蟲就。。。綠瓢蠟蟬這有自己看。



很會跳喔,有一隻不知什麼時候跳到同事的帽子上,哈哈 大家的注意力就由樹幹轉到同事身上,大家爭拍可憐的同事就變成木頭人。





週圍的人都說不准動,你看我那可愛的同事就真的不敢動,手就這樣放著。



這綠色小可愛也真可愛在樹幹上快速行動,但到我同事的帽子上卻定住不動,難道是被聲音嚇呆了。



這可愛的模樣被另一隊分組隊伍看上,那隊伍的人要求他不要動,就這樣那同事就繼續被留住當木頭人,這同事過了好一會才回到我們隊上。






我問:你就這樣定住當木頭人到現在喔。


他說:很累哩,最後我將帽子拿下來讓其他人拍。



哈哈 這隻綠瓢蠟蟬真愛作秀,竟然可以在帽子上呆那麼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