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阿里磅-蝴蝶蜻蜓篇

阿里磅有著許多植物吸引著蝴蝶與蜻蜓,但這些靈活的精靈,我的鏡頭是追不上他們的,勉強拍了一些,這兒的文宣說有100多種的蝶類,那就請大家想像他的豐富。



放上我最喜歡的一張花與蝴蝶照,老師說他是弄蝶,沒有很美麗但卻很乖的停在月桃花上,導覽快結束園區會招待大家一杯冰涼梅汁,走到茶棚前發現他,喝完梅汁要離開他還在,真是一隻貪戀美色的小弄蝶。






青帶鳳蝶看見許多隻在天空飛舞,怕人嗎?沒見到她下來,就這樣在天空中晃過我的眼前,很美但只能用眼睛記錄。



蛺蝶(三線蝶??)就可愛一點,讓我拍到一張。





一種美麗的蜻蜓,翅膀上有一點湛藍色,像蝴蝶的蜻蜓,很美麗也很躁動不喜歡乖乖停好。三角蜻蜓真的是不被人注意也難那藍色耀眼的光。





三角蜻蜓Rhyothemis triangularis Kirby,那藍色實在是緊緊捉住我的目光,美極了。



再來一隻黃紉蜻蜓Pseudothemis zonata ??,這隻是同事的最愛,他覺得身上那圈黃色很可愛。





再來是蜻蜓巨無霸(無霸勾蜓 Anotogaster sieboldii subsp??),不好意思老師在隊伍前面,路太窄隊伍拉長長都聽不到老師的介紹,知道的朋友就分享一下囉。







豆娘,也很可愛是乖乖模特兒,短腹幽蟌??。





最後放上一張茶几下的照片,沒辦法活生生的蝴蝶難拍,就拍張照片紀念一下。





這種蝴蝶我真沒見過(或許遇過但翅膀沒展平認不得吧),阿里磅有ㄡ。



阿里磅的驚奇感受介紹完,哈哈。。。連po3篇佩服自己,沒辦法再拖下去,驚奇的感覺隨時間快要忘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