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蟲蟲愛我家花園

剛剛去幫懶人花洗澡,順便降一下空氣中的熱氣,又發現小蝴蝶同病相憐得可憐人,今天的受害者是喜歡抽長花梗的跳舞蘭。
 


說也奇怪,昨天才幫他架支架,今天就斷頭,難到生物界還是不喜歡多管閒事的人

愛花人說:不太可能是小強,那我家花園到底是養了哪種蟲?

自參觀阿里磅聽到這段話之後,我想這種蟲只要肯留下一點點花讓我欣賞,我就不計較。

導覽老師 拿出鳳蝶幼蟲讓大家看,問大家說這是什麼?
小萱萱很大聲的說:鳳蝶幼蟲。

導覽老師很欣慰的說:很好,沒有人跟我說是毛毛蟲。你家若有種柑橘樹一定會見到這種。

接著底下有許多的雜音,突然有人勇敢的說他會吃葉子耶。
導覽老師說:就讓他吃嘛!

突然底下那勇敢發聲的人大聲說:可是他會將葉子吃光光耶。


其餘的人聽到那理直氣壯的聲音,不知怎樣大家就覺得很好笑

我家養的不知名蟲,自小蝴蝶斷頭之後,這中間發現小白蝶的花也被啃幾口,這樣我還能接受。

今晚發現的跳舞蘭斷頭是第2件斷頭事件,這同時我家花園還有其他跳舞蘭花梗健在,難過與衝擊沒有第1次大,又發現許多昆蟲的美麗,只要我家花園不是養小強就好了。

大概也是這件事讓我不想去管斷頭事件,我家的螞蟻看的花(看到網路上有一位格主如此稱呼,好玩借用囉)開花囉

7/19螞蟻看的花今天已經全部盛開,他也有香味,淡淡的湊近才聞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