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

古都-鐮倉kamakura

這個古都是室友同事和他的實驗室主管推薦的地方,首選是京都,其次可以去鐮倉。

就這樣大家相約去鐮倉。



一直沒有寫這個地方,其實是因為那天我們自己的趕行程,不夠悠閒吧!對那的印象只剩下許多漂亮的寺廟,每家漂亮規模又大,還有許多很精緻的小商店,就這樣。

現在看著照片再靜下心來,想想這地方還是有許多有趣的觀察。

鶴岡八幡宮寺廟佔地很大,遊客大多都在正殿,其他地方遊客就不多感覺非常清幽(呵 為何知道因為我去上廁所啦),在這我們遇到一場日本傳統婚禮,是不是傳統其實我不知道,但新娘禮服是日式的,所有儀式人員穿著也是古式,只有賓客觀禮的人是穿現代衣著。

儀式非常長喔,我想:新娘與新郎應該會刻骨銘心,因為除了親戚觀禮外,還有許多外國遊客參與哩,這果真是國際觀光區,見到許多歐美觀光客。


從車站到鶴岡八幡宮的路上有許多精緻小店,因為時間不多想看地方太多,所以沒有仔細逛但整體感覺我很喜歡。

還有一家全是貓咪畫的店,貓咪每種表情都畫得很傳神可愛,我個人不是特別喜歡貓咪,但帶我的人是貓迷,第一天他的助理就幫他介紹他的貓,有次跟他們實驗室的人聚餐,席間有許多人也一直談論貓,看樣子日本有許多貓迷。


接著搭江之電電車去看大佛,江之電電車的彩繪車廂讓人心情很愉快,很傳神的將武士的故鄉畫出來,不知歷史也沒關係,我是看了這些圖畫,才想為何要畫這些武士哩。



長谷寺下車後,不小心隨著人潮先到長谷觀音寺,其實本來沒將他排入,到這只想一定要看大佛照回地標照,沒想到誤闖一處人氣很旺的寺廟,不過當時腦袋瓜不知想什麼,就是急著還有許多處沒去,觀音像在山頂沒走上去,真是入寶山空手而回。

這庭園真的不錯與八幡宮不同,沿著階梯往上,雖沒有廣闊庭院但沿著山勢闢建的花園也非常吸引。從底下走到山頂不知有多遠,問我,我不知我只走一小段。

長谷觀音寺,我見到原來日本寺院還是燒香的,我還以為燒香是我們的專長,不過他們的香是彩色的。



菩薩要幫他穿衣戴帽,台灣有嗎?我以前沒認真觀察,有機會再看一下有無不同。



匆匆又轉下一個點,高德院看大佛,這裡真是最高人氣,歐美客好像更多。但這間寺廟只開放大佛這部分,後頭不知有些什麼,雲深處無法觀很神祕。

什麼剛看旅遊書,原來大殿被海嘯沖走,大佛就裸露出來。就說嘛,這樣的格局超級不像寺廟的,原來我走到大佛就已經在正殿中了,後面廂房不開放當然正常囉,這樣就一點也不奇怪囉,原來雲深處搞神祕都是想像。

大佛真是美(不好意思喔跟八卦山相比這尊很像藝術品),正面側面都是慈眉善目。


既然搭了江之電電車,就很好奇終點站江之島是怎樣的景況,於是續搭江之電車到江之島站下車,一出站就對這裡可愛人士有好感,那樣有愛心下雨天幫小鳥穿雨衣。




這裡又是一個走一半的地方,我們走到往江之島的橋上一半就折回,那天下雨灰矇矇的就算江之島有漂亮海景,我們也無緣欣賞,就遙遙與它相望,由橋面轉下沙灘踩踩沙,跟大家說我也親近了鐮倉的海。

這海面有許多人在玩風帆,灰濛的海還是有彩色的記憶。


鐮倉應該還是屬於要細細體會的地方,畢竟它可是室友在日本那實驗室的人僅次於京都的推薦。

 http://guide.city.kamakura.kanagawa.jp/,日本鐮倉市的觀光網站,還有中文喔,但可惜是簡體字版,所以還是看日文版比較順眼,資料也比較完整,日文看不懂沒關係,我都是用猜的不會差太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