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阿里磅-蜘蛛篇

蜘蛛一般讓人感覺都不很舒服,甚至會感覺怕,但在阿里磅發現的3種蜘蛛都很可愛,人面蜘蛛阿里磅滿園都是,那老公公的臉看到就會忍不住噗哧笑出來。看見三角蟹蛛,那純白身影一定會讓所有討厭蜘蛛的人立刻愛上,鳥糞蛛也很可愛,超像一坨鳥大便。



滿園都是人面蜘蛛,你看連這喝茶茶棚簷樑上也都是,看過可愛模樣就不可怕,人面蜘蛛網上面會有一隻大蜘蛛是母的,仔細看也會到一隻小蜘蛛,他也是人面蜘蛛喔,是公的體積變小小才不會交配完被母蜘蛛吃掉,呵呵 真可愛的演化。

圖上那蜘蛛網上看見一隻大蜘蛛,旁邊有許多小蜘蛛,難道人面蜘蛛是一妻多夫制,導覽老師沒說,我看圖猜的,這記錄我的觀察,不好意思想急著出清阿里磅的感動,資料就讓有興趣的人自個兒查囉。



呵呵 圖超級模糊的喔,沒辦法我好不容易發現一隻不是用肚子對著我的人面蜘蛛,他卻對鏡頭興奮的動起來,所以滿園人面蜘蛛我竟然沒有老公公的臉譜。



超級漂亮的蟹蛛登場,三角蟹蛛的美無懈可擊,看起來一點都不可怕,導覽老師說:他曾看過一隻漂亮的大蝴蝶,一動也不動,仔細一看原來是被三角蟹蛛咬住了。


美的無懈可擊吧!被吸引住了嗎?蜘蛛也有美女,他的作為應該也不能怪他,因為我想蜘蛛應該都吃暈的
,不吃素吧!雖是美女也是要食人間煙火。

可愛登場嚕,呵呵 一坨鳥大便在芒草的背面,很可愛。


這一坨就是蜘蛛,他是夜間才結網捕蟲,標準的夜貓子。

老師給大家看他的卵囊照片,圓圓的也很可愛,但老師說看見一堆小蜘蛛爬出來也是很驚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