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阿里磅-美麗的夜天使

蝴蝶蝴蝶生的真美麗。。。。。。。。。。。。。。。。。。。。。。。。。。。。。。。。

小時候唱的兒歌,蝴蝶的美麗大家都知道,白天漫天飛舞不吸引人的目光也難,但在阿里磅的生態之旅中,藉由導覽老師的介紹認識了原來夜還是那樣美麗,娥--美麗的夜天使。

在樹杞樹下,老師停下腳步,先介紹樹杞名字的由來和樹幹上的節(還有其他關於樹杞的資料嗎?我神遊去了),直到老師從百寶袋中掏出一張照片才拉回我飄散的注意力。

 



照片的由來是老師有天經過樹杞樹下,看見樹下有許多像白白棉絮的東西,於是停下腳步仔細觀察,看見了皇蛾的幼蟲。(心中os下次去野外或樹林下走,不管有無太陽還是戴帽子比較安全,我怕毛茸茸的蟲),原來阿里磅也有皇蛾。

他會將葉子捲起結繭,看看在鵝掌柴葉子上結繭的樣子。


老師拿出皇蛾的圖片,驚嘆聲四起,非常鮮艷漂亮。

http://librarywork.taiwanschoolnet.org/cyberfair2006/speedo/bf3.htm這網頁有詳細的皇蛾介紹

我猜老師拍到的皇蛾是公的,曲線沒有很圓胖,蛇頭很明顯你看到了嗎?

美麗,比起眾所公認美麗的蝴蝶,他也是非常美麗吧!我甚至認為皇蛾身上的那些圖案比起許多蝶類還更甚一籌。他沒有口器,存在的目的只為繁衍後代,真是短暫的美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