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下雨,聽不見風輕輕吹動的鈴鐺聲

鐘萼木開花了,猴硐的南國寶樹,昨天綿綿細雨下出發,一出猴硐火車站,看見對面小山有一條白線,遠看一串串白花插在淺綠的樹上,樣貌奇特,用著相機拉近放大看,果真是鐘萼木開花了。

想,怎會這樣就看見?一出火車站就看見,雖然是這樣輕易發現,但心跳還是猛然加速,遠遠看見迫不及待走過運煤橋,到了對岸看見猴硐洞,還真的聽見上方傳來猴子叫聲,猴硐這樣稱呼應該是比較貼切。


鐘萼木就在上頭,但沒有路可以往上走,這裡是處陡峭的山壁,遠遠看見還是不能一睹丰采,想起去年的記憶,猴硐神社可以近觀鐘萼木,走 沿著溪往神社方向走,下雨溪床邊還有好幾位釣客享受著這份愜意,看得人也想起該悠閒,鳥鳴是這座小城擁有除人聲外最大的吵雜(猴硐因貓有名,現在也算是熱鬧之城,下雨的這天遊客不算少),滿座小城就數台灣擬啄木(舊稱五色鳥)歌聲最嘹亮,貼近溪邊翠鳥也不遑多讓,也看見我喜歡的鉛色水鶇,但水鶇只是靜靜的不跟他們一起高歌,無緣欣賞到美聲。


通往神社階梯到了,小爬一段階梯就看見落花,抬頭看 我就站在鐘萼木樹下,欣喜,這處還真是靠得最近的地方,鐘萼木花形似個小鈴噹,這天我看見雨淋得很濕的花,讓花瓣都垂下來了,心中的想像是這幅景象,隨著輕風花輕輕搖晃,會聽見陣陣銀鈴聲響起,在雨中這樣的想象景象一直無法浮現,心中稍有惆悵,但是我還是達成了尋花目的。
↑濕淋淋的鈴鐺,感受不到清脆的銀鈴聲,但他在山坡上放眼不難看見,感覺還是欣慰。

↑但這叢華八仙不怕雨滴一樣輕盈的飄飛,這個時節去爬山,可以欣賞似蝴蝶翩翩飛舞的身影,讓人心情特別好。

走回車站用過餐後買票,站務員跟我說:下一班車要在一個小時之後。我想,這段時間就到另一側,看看這個貓咪樂園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但下雨天願意到處亂逛的貓咪還真是不多,對於貓咪可愛神態得捕捉,果真不是我可以辦到的。
↑到處可見的彩繪貓咪比起今天不出沒的貓咪,他顯得耀眼。

↑少數幾隻貓咪,不懂貓咪還真拍不出可愛的模樣。

家家戶戶種的花也是我尋寶的對象。↑醉蝶花的長鬚還真有貓咪鬍鬚的感覺,這花好熟悉,就是虎耳草↓,名字可愛花也獨特,葉子也很可愛,如果拍到葉子會不會就不會寫錯字?哈哈。。。。但我還是愛花多一點點。


下雨一點點掃興,但還是滿足的一次出遊。事後好奇又去了前面放的連結,看一下猴硐文史工作社的介紹,應該正確稱呼那裡是猴硐。

17 則留言:

  1. 天氣不好, 但旅途看起來很棒^^
    貓咪樂園也在猴硐嗎?
    純粹是個貓咪很多的地方
    還是真的有個地方叫「貓咪樂園」啊?
    又, 應該是虎「耳」草^^

    我喜歡妳最近下的標題 >///<

    回覆刪除
  2. 鐘萼木開花囉...
    雖然天氣不好..
    但還是可以這麼近的看到鐘萼木..也是很棒的一件事啊!!
    不過,天氣能晴朗..
    就會更好了!!

    回覆刪除
  3. 雖下雨但不減ㄚ滿的遊興喔

    有這樣的心情真好

    回覆刪除
  4. 不不不~~

    ㄚ滿拍的貓咪非常好看!!

    韻味都出來了哪!!

    回覆刪除
  5. 樂樂真是孤陋寡聞呀
    住北縣不知猴硐在那兒
    感謝ㄚ滿的介紹
    同時讓我認識這麼美的花兒
    還有那可愛的貓樂園
    看到那壁畫就讓人心歡
    改天真要找時間去瞧瞧

    回覆刪除
  6. 醉蝶花的長鬚 可愛花很獨特
    還有那可愛的貓樂園
    改天找時間去逛逛耶
    感謝妳的介紹~~


    回覆刪除
  7. 水資源有限
    若再不下雨到水庫
    該地人民可就苦惱囉~


    回覆刪除
  8. ㄚ滿:
    我搬新家了喔
    是現在留言的這個帳號
    歡迎有空過來坐坐喔!

    回覆刪除
  9. 第5張照片裡,
    綠色湖水中是橋的倒影嗎?
    很美哩!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謝謝,寫錯字了,想到可愛就忘記了:P
    貓咪樂園我亂叫的,或許有這名詞,不過那也是我的感覺,就在猴硐

    回覆刪除
  11. 板主回覆:
    對啊,就是看見你去年拍的照片讓我好嚮往,不過看見還知道他們生長的好好的也是很高興^^

    回覆刪除
  12. 板主回覆:
    一切都是怕花期過了,不過出門走走心情真的不錯!

    回覆刪除
  13. 板主回覆:
    韻味出來了?那你看出這些貓咪不喜歡我囉,不怪他們,因為我也不會逗貓玩,所以只能拍出這樣的照片,哈哈...

    回覆刪除
  14. 板主回覆:
    很不錯的小城,你若時間許可,可以從瑞芳買一日券,平溪鐵路上各個站都完遍喔!

    回覆刪除
  15. 板主回覆:
    不客氣,喜歡貓咪?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去看看,那時候貓咪應該會比較多出來玩

    回覆刪除
  16. 板主回覆:
    恭喜新居落成,心之方庭真是好地方!

    回覆刪除
  17. 板主回覆:
    就是橋的倒影,雨天看見的倒影好清楚,一直想找可以看見整個圓的地方,但未能如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