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慢。發現

是她太低調?無人查覺她存在。還是季節轉換太快?來不及體會她存在。還是感覺遲鈍了?不知季節腳步已轉動。刻意尋找,我發現她存在我生活週遭呀!

去年,看見朋友的照片,以為只能生活在心目中好山好水的地方,才能與她相遇,誰知?稍稍留意,她早已圍繞在我身邊,只是我以前從沒有發現。這時心中充滿疑惑,到底是該將眼光放遠呢?還是靜靜的低下頭,慢慢地體會。想,怎樣會是快樂的?


綬草,我想她還是歡樂的生活在每處草皮,這個相遇是在汐止運動公園,草皮修整得很短,她還是在,我想只要不連根拔除,她會一直都存在。

↑這些照片是晚上6點多拍的,光線有點暗,不是很清楚,但是他真的切切實實,就存在人來人往的運動公園草皮裡。

15 則留言:

  1. 綬草 低調的植物

    不經意的發現
    ㄚ滿一定充滿滿足

    回覆刪除
  2. 生命力真是強韌啊~
    即使草皮被修的短短的,
    他都能自在生長.....
    小花小草都能如此,
    那我們怎麼能輸他們呢?!

    回覆刪除
  3. 令人驚喜的發現喔
    像龍柱般的綬草
    有許多粉絲說
    也就是有很多人喜歡它
    沒想到在都市的綠地
    也有它的蹤跡

    回覆刪除
  4. 原來這叫"綬草"ㄚ~

    回覆刪除
  5. 美麗的綬草終於開花囉!
    服役時,曾在左營軍區內看到,
    不知今年有沒有機會碰上,



    回覆刪除
  6. 滴兒阿滿~~安安
    原來你的大頭貼就是[綬草]啊~~
    生活周遭還未看過這種植物
    好堅韌的生命力哦~
    我也要低頭去找看看~~~
    謝謝阿滿分享...^_^

    回覆刪除
  7. 哇! 第二張裡,
    她還做瑜珈呢!!
    肯定是看見ㄚ滿來了~~
    跟妳打招呼滴啦!!

    最後一張裡, 樹上那粉團是什麼呀?!

    回覆刪除
  8. 我知道她唷~
    她真的很美!!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看見這些堅強的生命,就會感覺人好渺小好懦弱好殘暴好自私好自大.....,人類謙卑一點一定會讓地球更美好,沒有贏沒有輸可能也會是一種不錯的感覺^^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我也沒有想到,看到一些文章介紹,都說野生族群已經少得可憐,但是都市角落她還不離棄,真是讓人感動萬分!

    回覆刪除
  11. 板主回覆:
    很可愛的蘭花草,一年可欣賞開花的姿態就在清明前後,現在到公園草皮可以留意看看,看見他們那盤旋而上的小花,一定會讚嘆真是神奇!

    回覆刪除
  12. 板主回覆:
    祝你好運!

    回覆刪除
  13. 板主回覆:
    可愛的植物,祝好運!

    回覆刪除
  14. 板主回覆:
    哈,是這樣喔!
    那粉糰是運動公園的人工裝飾物,天黑離開那片草地,有點依依不捨,不自覺又回過頭看一眼那片公園,看見感覺非常爆笑的畫面就拍下來了,哈哈.....

    回覆刪除
  15. 板主回覆:
    很美!我就是這樣認為,但真的需要很近很近的欣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