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綬草

塵封已久的南港公園遊賞記錄,今天又再看見綬草的驚喜下翻開,原來我曾為他感動那麼多,說是荒漠甘泉也不為過,驚喜的心情今日再為他畫下一筆。

天氣真好,讓心情也真好,不想窩在便當店吃午餐,於是進入便利商店買了飯糰與飲料就往南港公園去,前幾天在網路上看見格友貼出綬草的照片,留言回覆是今年拍到的,觀賞這可愛小蘭花的季節又來到,南港公園讓我看見了許多驚喜,但就是不曾看過這小花,個人檔案上的圖檔就是綬草,這圖片是跟朋友要來的,這花小巧精緻惹人憐愛,也引起我很大的興趣,不過當我開始注意他也想尋找他時,已經過了花季吧!我沒能在南港公園看見他,那時我將他列為明年賞花的目標,想不到今日隨性的出遊真的遇上了,這心情可說是狂喜啊!

↑綬草

這個午休我在南港公園遇見了他們,春天真是百花開,草地上的小花,繁多不能細數,不過紫花酢醬草鋪滿一片,不想數他也會迎面撲過來,但這花還真的是很美,不介意他填滿在每個角落。那裡苦楝樹也種了不少,有2棵高大特別吸引人,還有現在枝頭一片白的流蘇,但這些流蘇都還不夠巨大,震撼力不強,倒是一入南港公園牌樓,看見龍舌蘭?(跟瓊麻像嗎?)巨大的花柱,這個震撼力就不錯!

↑紫花酢醬草

↑白花三葉草,還以為是高山植物,原來平地到處也可見。

↑苦楝,山坡上往下看,那白了頭的樹就是開滿花的苦楝樹。

↑藍天版的流蘇,上面那一張是小樹,下面這張是老樹的其中一枝幹,南港公園這株老樹整體形狀有點怪異,不知為何?將樹修成那模樣,旁邊太多障礙物沒有拍下怪異的樹形。

↑龍舌蘭?還是瓊麻?
 

↑油點草

久違的南港公園依然美好!

16 則留言:

  1. 恭禧妳又找到了妳愛的綬草
    那天收穫不少唷^^

    回覆刪除
  2. 現在是
    賞花的
    好時機
    得把握~

    回覆刪除
  3. 小蘭花 是ㄚ滿最愛的小花 是嗎?


    回覆刪除
  4. 春天又到了...
    又到了百花齊開的時間囉!!
    有時偶爾的出遊,
    就是會有令人感動的收穫..

    回覆刪除
  5. 啊!! 苦楝~~最近看見它, 還在想這不是五月雪吧!!
    而且也不像~~後來才知道是苦楝~~
    " 藍天版的流蘇" , ㄚ滿形容得真好呀!!

    回覆刪除
  6. 南港公園這麼美唷
    怪不得ㄚ滿如此開心

    回覆刪除
  7. 嗯...算一算鐘萼木,差不多開了吧!!
    我記得那時我拍的是春未夏初的時候呢~

    回覆刪除
  8. 愛花的人、懂花的人
    總是能把花的精髓拍的如此透心涼
    這是我做不到的......

    回覆刪除
  9. 那應該是瓊麻吧!
    喜歡綬草,第一次見到它是在台北大安森林公園對面的圖書館綠地,覺得那粉色的小花排列真是特別^^
    另外,白花三葉草不算是高山植物,它其實是外來種,後來馴化在台灣野外大量生長了哩!^^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看見綬草一切都變得不重要,哈哈...其他的小花草要大喊不公平,不過那天我就真的只記得綬草可愛的模樣^^

    回覆刪除
  11. 板主回覆:
    正是,現在的大地非常美麗!

    回覆刪除
  12. 板主回覆:
    綬草常因為人為的採集,野外數量大為減少,能夠看見的心情當然高興!
    能夠看見自然界中的所有事物都能各得其所,這樣的心情都是很快樂的,不只是他囉!只是那天為他而特別高興!

    回覆刪除
  13. 板主回覆:
    是呀!我也準備開始要去尋那鐘萼木的蹤影了....

    回覆刪除
  14. 板主回覆:
    很不錯的公園,到處都有驚喜!

    回覆刪除
  15. 板主回覆:
    準備這個清明假期去碰碰運氣^^

    回覆刪除
  16. 板主回覆:
    謝謝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