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

一杯子的幸福

看見噗友po了綠葉方舟的介紹,讓人心跳加速,網頁介紹的每個角落感覺都好美,其經營理念是與自然共生,他的三十年的堅持,這看完不感動人都很難。

像夏天的春天來到山那邊.綠葉方舟,一進入停車場看到無邊的綠意,好想立刻下車奔跑,餐廳就在一片綠蔭包圍之下,四面都是落地窗門,室內與戶外連成一體,假日不接受預約,早到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位置,看你喜歡戶外或是室內,看見室內的視野如同戶外一樣,看見艷陽高掛的天空,決定我們選了室內的位置。

入園看見就是一片綠,抬頭看見好大一棵,結滿果實的雀榕,新葉果實藍天,這也美。


↑園區一入口的景色。

↑雀榕的天空。

訂好位置後,迫不及待想探索整個園區,好幾公頃的山林真令人期待,看不見導覽地圖,問了冰淇淋攤的服務員,這個園區有哪些可以逛?得到的答案是:後面目前封閉,因為有池塘為了遊客安全考量,要等安全措施設好之後才會開放,旁邊的工地是餐廳範圍的擴建。

到訪的時間有許多工事正在進行,很多地方不能進入,無法一睹全貌。
一杯子的祝福雕塑是園中最顯目的地標,而那艘方舟立在草皮上,不若園方原先拍照放置在餐廳2樓戶外空間的來得有韻味。

↑一杯子的祝福雕塑,繞他一周,都拍了照。


↑草皮上的方舟。


↑餐廳2樓的景,看過園方的一些照片,那艘方舟似乎曾立於此拍照。

餐廳四面都有很好的景色引人入勝,春天櫻花謝了,原有的粉紅喜悅換成樹梢新綠的活力,這樣的景色也不能說不美,但愛花的人感覺櫻花季時,到來應該會更興奮。


↑林蔭小徑,一邊是茶花,一邊是長出新葉的櫻花。


↑餐廳的外貌和內部視野。

↑四面都是這樣的山林圍繞,林中有棵橘子樹,看見果樹上還結著果子,奇怪現在還是果期。

↑猜猜看這幾張明信片是怎樣來的?其實他們是入園門票,這處的用心,還真是讓人忘不了,中間比較小張的是名片,看得出畫的是園區餐廳這角落櫻花開的景色,美得讓我多拿了幾張,我想用他當書籤。

餐廳一般人大概會寫食記,可惜他的餐不對我味口,但是有一杯招待的蔬果汁,還真是好喝,有那幸福的味道,與那一杯子的祝福雕塑還真是巧合。

↑這就是那一杯好喝的蔬果汁。

這裡的環境很美,餐廳視野很棒,我想他的幸福,應該可以只要是輕食與飲品,簡簡單單才是最棒的。


7 則留言:

  1. 又是一個該去一探的地方
    (筆記ing)

    回覆刪除
  2. 偉大喔
    三十年的堅持 真令人感動

    回覆刪除
  3. 三義的綠葉方舟??
    阿滿是何時去的
    如果我沒有記錯
    原來的經營者已經遷到鯉魚潭水庫邊
    重新構築另一處天堂
    名為天空古堡
    二月初我們才去了一趟
    但是文章還沒寫
    所以還沒po文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美食派的,你要看清楚喔!
    我只推薦他的30年堅持喔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那篇介紹真的很動人,這次因為園區多處施工沒能體會到,詳情如何?不得而知了,我走到的地方感覺還是人工多了些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哈哈...歡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