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櫻花雪

第一次去天元宮賞櫻花,也很幸運在花正是盛開的時候去,一大早就到了淡水捷運站,天氣還真是跟想像的不同,以為早上的烏雲會在晚點時散去,但想像落空,烏雲還是愈聚愈多,一到淡水站小雨滴已經落下來了,雖然有一點掃興,但想若是在無人的雨中賞櫻,倒也是一番不同的滋味,可惜無人還真是不能用在台灣這個小島。


下車往天元宮方向看過去,一片白好不真實的一片白,那一整片都是櫻花嗎?遠遠看不若山櫻花的美麗,但是近看,真有那一番不同的風味,櫻花樹圍繞著天元宮道壇,順著山勢往上繞了一圈,櫻花樹下站了滿滿的人,大家都搶著拍下心目中櫻花最美的樣貌。

我慢慢得繞著櫻花走到道壇後方,這裡總算看見了幾塊石頭可以坐下休息,就坐著也不怕影響他人拍照,拍了一會兒,這時我不再試圖拍他,就這樣蹲在櫻花樹下,看大家凝視的模樣,這櫻花能讓人這樣沉醉,四周充滿著喜悅快樂得氛圍,享受那當下是那樣快樂。

我跟同伴早已走散,但這時根本不需要尋找,我依舊沉浸在這快樂的氣氛中,直到同伴找來,才立起身想往上方走,一陣風吹來,跟隨著一陣驚呼,原來飄起了櫻花雪,那景像真是會讓人驚呼不已,一開始還試圖想拍下櫻花雪模樣,但最後是放棄了,我迎著風就看那一陣陣隨風飄的花瓣,像雪花飄落,是叫櫻花雨還是櫻花雪,我想這樣輕盈應該還是稱櫻花雪來得恰當吧?

正盛開的櫻花剛好圍繞著道壇,大家幾乎就聚在那裡,而山坡上有處地方零零落落坐著一些人,有那櫻花樹下賞櫻的閒情,在那裏我才感受到賞櫻該有的閒情,山坡上的櫻花開放較早,地面上滿是櫻花瓣,看見一堵爬滿鮮苔蕨類的山壁上,鋪滿了落下的粉紅花瓣,畫面美極了還帶著恬淡幽靜,在那快樂熱鬧的氣氛中顯得獨特。

在越來越多遊客湧進的時候,匆匆結束了這天的賞櫻。

↓那天拍的櫻花


↑這張正是雪在飄的時候,看那樹幹的地方,可以隱約看見飄在空中花瓣。

更多相片在相簿裡。

16 則留言:

  1. 好美ㄚ
    ㄚ滿攝影構圖都越來越棒了
    心情盪漾.....

    回覆刪除
  2. 來ㄚ滿這兒~~~
    讓我忍不住驚呼連連
    本來還好想再去一趟
    最後還是打消此念~

    回覆刪除
  3. 奇怪了!!
    偶以前就是混那裡的~~
    還真是沒去過天元宮哩!!
    這樣漂亮~~
    日本人會不會專程來台灣賞櫻啊?!


    回覆刪除
  4. 好美的櫻花雪。我也在期待此地的櫻花盛開。

    回覆刪除
  5. 這裏的美
    已打開知名度了
    可以想見那人潮
    但那圍繞整排盛開的櫻花
    還真是美不勝收呢
    總有一天會親自去瞧瞧地
    ^^

    回覆刪除
  6. 這 已變成賞櫻 必到的朝聖之處了

    真美

    回覆刪除


  7. 哇哇!! 好 美 !! ^^

    回覆刪除
  8. 對天元宮的櫻景一直好奇
    不過還沒機會前去
    最喜歡墬落草地的那片花瓣^^

    回覆刪除
  9. 天元宮每年都是櫻花的重要景觀地..
    所以人潮多...車也多...
    不過到人多的地方拍櫻花,
    雖然沒有辦法悠閒的賞花,
    但回家將自己拍下來的櫻花細看幾回,
    也是另一種不同的享受...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謝謝!
    不要讚美啦!這樣我會一直沉淪下去,會以為自己很厲害,哈....

    回覆刪除
  11. 板主回覆:
    哈哈.....
    日本一直賺台灣人的錢,應該也來回饋一下,小吃應該吸引力比較大

    回覆刪除
  12. 板主回覆:
    能看到那場櫻花雪,我也感覺很棒,期待你那裡的春天美景

    回覆刪除
  13. 板主回覆:
    值得去看他一回,下次早點去,人潮還可以接受

    回覆刪除
  14. 板主回覆:
    看見櫻花雪景很美,遠看的景我覺得台灣的山櫻花反而更棒

    回覆刪除
  15. 板主回覆:
    不怕人多可以去看他一回,我覺得還不錯!平時有人就去那買草粿,聽說很有名,那天我忘記去品嚐一下

    回覆刪除
  16. 板主回覆:
    對啊!
    覺得跟大家一起擠去看花的經驗也能夠回味無窮,說來怪但這還真是事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