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沿著花田走路的幸福

昨天,氣候突然轉變,雨後氣溫降了,感到涼意可是絲毫不減想去玫瑰園賞花的念頭,在雨中走到疲累,不過心情很快樂,昨天的不注意,讓今日是這樣,看見清晨燦爛的陽光,心情雀躍想往外面去,可是頭痛真的頭痛,在怎樣的雀躍與迫不急待都無法消減疼痛,疼痛提醒我先休息吧!


一天再怎樣的想讓他昏睡,總還是有極限,躺在床上休息,睡意已無的時候,拿起了陳銘磻寫的"開往北海道的幸福列車",這則幸福旅棧"沿著花田走路的幸福"內容是作者與花接觸的感動心情,與花接觸的心情或許有差異,但那深刻的幸福時光,體會到的快樂應該是一樣的,就喜歡這幾個字"沿著花田走路的幸福",摘下作著的這段幸福短箴與大家分享

陳銘磻,沿著花田走路的幸福
[  第一次以不知情的體態暴露在花叢裡,我的眼裡只見到慌張的自己,我喬裝成一個懂花、懂大自然的攝影師,拿著一部小巧的數位相機,穿梭在花田間;我看見花的臉,她抹著多色彩的臉孔,心不在焉的坐在坡地高處,當我的視線不時與他正面交會時,發現她順著微風召喚,倏然垂下眼瞼,露出嬌羞的表情。慌張的人應該是我?還是她?

我似乎領會到什麼?又好像什麼也沒感受到,一個人信步走向花田高處,打算跟這片不知名的花兒招呼,說:「我來看你們。」這個粗鄙的主題曖昧嗎?還是因為置身在群芳注目的眼光中,使得我的孤獨感忽然又難堪不已?

  多色的花田,哪裡有孤獨,那是我被美麗迷惑,一臉喜孜孜的表情。]
 


花田?比起北海道整片丘陵的花田,這些是規模小了,但小小玫瑰園可以是我心中的花田,腳踏車道旁的百合花田也能是我大大的花田呢。


 


11 則留言:

  1. 能走在花田裡的感覺很幸福...
    我也喜歡陳銘磻的文章喔....^^

    回覆刪除
  2. 人們總追求一些虛渺的幸福感
    其實我們身邊就擁有許多幸福的事物
    眼睛能看、耳朵能聽
    充滿心的喜悅與滿足.....

    回覆刪除
  3. 要保重身體不要太勉強呀~~

    回覆刪除
  4. 啊啊~~
    多色的花田
    多情的心田
    多變的天氣裡
    也有
    多面的幸福啊~



    回覆刪除
  5. 身體不舒服嗎
    最近天氣變化快 要保重喔

    出門走走看到美景 心情就好
    心情好 身體就快健康

    回覆刪除
  6. 對耶~~
    三四月百合開~~
    真好^^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說的好棒!
    珍惜週遭一切,一定可以看見幸福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在那當下很快樂一點都不會勉強,哈
    隔天,聽見身體的抗議,順從的休息所以沒事,還真符合我的期望,休息加額外補充維他命是不錯的良方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說的好,讓人感覺好富足~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就那樣一天而已,休息是良藥,謝謝酷媽!
    倒是最近事情多一些些,比較不常去串門子

    回覆刪除
  11. 板主回覆:
    3,4月百合開?我都被農人的花田忘記了自然的順序,那片花田冬天就可以看見他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