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水返腳櫻花季(中)

太豐富的感動?還是喜歡碎碎唸的本事又出現?是喜歡的,是美麗的,是好奇的,好多好多的事物都想寫出來,昨天記憶猶新,還想寫齣連續劇,今日被工作瑣事打散了許多想說,這樣連續劇應該是演不下去了,就維持初衷不要太過分寫個上中下三集,記錄春遊的美好。

賣關子太久還真是讓旁人趣味索然,雖然體驗者回憶得臉帶微笑,既名為櫻花季那就讓櫻花先登場,至於為何今日還讓腳殘廢著的原因就待下集來說個明白。

久違的這條山路一切事物都變得新奇,看著樹上嫩芽,看著地面滿鋪的綠毯,一一的細數,感受生命的奇妙,嫩嫩綠綠完美無瑕,這塊地表突著幾塊紅磚,小草圍著他形成這片綠毯那模樣多麼吸引人。

↑紅磚綠毯地表,密生的小草多麼可愛啊!

哎呀!這個人又扯遠了,別這樣說嘛!看見這樣可愛的畫面,你不會被吸引?

好啦,路邊櫻花登場,櫻有毛毛腳(在
桃李梅杏櫻,傻傻分不清?綠心的口訣中,這句有趣極了,有興趣者可以按下那幾個字的連結觀看),看見毛毛腳還真是貼切的形容。

↑櫻有毛毛腳和一片綠葉中殘花一朵。

櫻花季?怎是看殘花?心中是這樣疑惑,但是滿山綠意,我可是滿意得很,心情一樣可以吹口哨。

開始要爬階梯了,走了多少回,開始的這座白橋原來是有名字的,就叫做早安橋,好可愛的山林問候,時間對了,心情輕鬆了,原來周圍有這樣多的善意,只是我疏忽了。

↑早安橋,真是可愛的名字。
 
↑櫻花不登場,先來個杜鵑花炒熱賞花人的心情。

階梯越往上爬,看見杜鵑花開的模樣,心中會想這不是該稱為杜鵑花季嗎?

爬上第一段階梯,涼亭四周及路旁櫻花滿開,狀況是不錯,但這種景象算平常,倒是冒出新葉的青楓奪去我不少的青睞。

↑第一階段的櫻花,青楓有流星錘刺果的是楓香滿樹嫩綠多麼清秀啊!

這裡,還是說滿山充滿台灣擬啄木(原名稱作五色鳥)的鳴叫聲,逆光不過我還是一眼認出你來,對著他拍了張幾近黑白的照片,但是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他是(這......很爛的技術還要這樣扣人帽子),跟著白頭翁對望?這種事情鳥類間應該不會出現吧?真正互相呼喚的對象藏在櫻花葉中。這天,對於自己的眼力真是充滿佩服,有人會這樣說話嗎?不過自我欣賞很重要。但有一點還真是對於現況不滿,我老是想用相片,紀錄下山林裡一切感覺美好的事物,怎不能就像途中遇見的那個人,手捧著望遠鏡而不是相機,用眼睛用心好好體會,這自然中的一切就好,也不會手忙腳亂拿相機還摔相機,將一切的悠閒氣氛打散了。

我是台灣擬啄木不必懷疑。

好急啊!櫻花要看櫻花,可是腳步只走到這裡而已啊!天秀宮到了,許多人就在這廟前廣場,閒散得讓暖暖的陽光恣意灑滿滿身,看得心動就想就此停留,但心繫山裡的另一個久違的倩影-山寶鐸花,去年錯過今年會遇見嗎?

 



↑廟前的這棵樹怎樣?藍天白雲襯托下,感覺差可比擬北海道美瑛丘陵上的幾棵讓人趨之若鶩的名樹,這樣好運這棵樹會有嗎?
往上爬的路途中看見許多小野花盛開,景況該可用目不暇給形容吧?這些待明天再來述說。
許多人在天秀宮就停下了腳步,但大尖山最美的櫻花道是在天清修道院附近,由山頂看見對面山頭,點上一朵朵的紅雲,那景象好美,但是讓人好懊惱,怎樣都無法避開擋住的樹枝拍下全景,在山頭左閃右閃,還真怕閃到山下去。

山頂我是無法找到可以拍下全景的地方,這時讓我感覺眼睛好神奇,能拼湊出鏡頭無法捕捉的美景。

順著階梯下到天清修道院,看見廟前擠滿了開車上來的遊客,原來這處賞櫻花道早已馳名了。


看見大家歡喜地站在櫻花樹下拍照,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山頂遠觀的景象非比尋常,但我也無法呈現出我眼裡的感動。


 


↑山徑上的櫻花。
 

天清修道院附近的車道,這就是櫻花並木?日本喜歡用的名詞,雖是短短一段,但是真的很美,還沒有看過櫻花並木道,這感覺還真是不知如何形容,就是美到極點。
 

↑天清修道院前還種了幾棵不是山櫻花的櫻花,品名不知道,因為好奇的人都看了樹上繫的名牌,就是言簡的寫著櫻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