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水返腳櫻花季(上)

好久沒有到處走走逛逛,可愛的山林都快要忘記有我了,那是因為每到周末假期幾乎都下雨,雨天讓人親近山林的動機變得好小,不自覺冬天過了春天都來了。昨天看見沒有下雨的戶外,怎樣都不想失去親近山林的機會,知道士林官邸有玫瑰花展,知道陽明山花季一定也是熱鬧滾滾登場,還有燈會也在不遠處,但是看見掛在公車站附近的水返腳櫻花季布條,水返腳櫻花季?已經住在這過了好幾個寒冬,可還真沒有在櫻花季舉辦期間到大尖山,就那樣剛好看見布條,就那樣剛好這天沒有下雨。

一早的天空未散的烏雲還掛著,這沒有影響到春遊的興致,散步到大尖山登山口,途中經過綜合運動場看見各色杜鵑花盛開,沿著漂亮的杜鵑花慢慢走過去,這一路上看著漂亮的杜鵑花,還聞到濃烈的花香,奇怪杜鵑花有這香味嗎?原來不是,是杜鵑花旁的一排樹木開滿淡黃色小花,吸引許多蜜蜂採蜜,這香氣還讓我將焦點由杜鵑花移到他身上,葉片特殊的葉脈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但他的花絕對是第一次看到,微風時時吹動小花,陽光還沒未突破雲層,要拍清楚小花讓我得使出渾身解數,這樣,就看見一個人站在樹下猛拍照,一個不小心看見停紅綠燈的騎士一直瞄向這邊,這種我好奇時誰也影響不了我,還真是拍到高興。
 


↑遠看的一棵樹。

 


↑小花,土肉桂很漂亮的小花,葉子也漂亮,遠看很尋常,近看讓我驚為天人。
 


↑這天一早的天空。
 


↑心情好到可以趕走烏雲,到了天后宮時已經是太晴天,天后宮前的車道旁,種了一排海芋,這時開得很漂亮,來個海芋藍天版。

腦中打結的記憶有時就會那樣突然的打開,下山拖著疲憊的雙腳,但腦中轉動的思緒突然清明,想起土肉桂這個名詞,是土肉桂的話?那應該會有很獨特的香味,經過拔了一片葉片,揉揉葉片聞著他的味道,是說不上有肉桂的感覺,但他的氣味我覺得還真是不錯,一直揉著聞著捨不得丟掉,直到走回到家。

這天話太多,寫不完這個踏青之旅,分個上中下明天繼續,先預告春天真的來了,不快點出門踩青春天就過了,這天櫻花季當然要看見櫻花,還有去年錯過花期的山寶鐸花也看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