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紫藤花

潭雅神自行車道是我很喜歡的地方,那裡四季輪替有不同的花樹可以欣賞,若沒有很精采的花朵表演時,天空那時或許就精采,可以迎著風看著雲朵變化,這也沒能遇見或許就會被地面一朵小花的笑靨迷倒,這又沒能遇見那或許我就沉醉在崇德的八角亭花園裡,總之 這對於我不管何時去尋訪都能載滿快樂而歸。
 
沒有目的的亂逛有探險的樂趣,有目的的尋訪也有謎題揭曉的興奮,這次回去是有目的的去看4月初看見的紫藤花架上的紫藤花開的狀況。

看見的紫藤花架,因為有許多障礙物擋住,無法一窺最美的畫面,但這樣一大片,開滿紫藤花的景象還是我第一次看見。

↑第一天傍晚拍的
↑第二天清晨,太陽初昇時出門,途中發現這棵木棉花,木棉花是我認為的美樹之一,樹形優美落花也美,若真要挑潭雅神自行車道的缺點,那就是為何他沒有木棉花並木道。

↑看過第一天拍的照片,發現沒能拍出紫藤花盛大的模樣,於是隔天一早出門再去拍,但我還是拍不出他的美麗,上圖這張很壯觀吧?可是無法靠近拍,這個角度只能遙望,畢竟這是處民宅,主人很巧妙的運用許多植物圍住,保留庭院的隱私。


 
 


↓這時,有一小段櫻花也開得很精采。

苦楝樹在這條車道上也是四處可見,這時花也開得燦爛。


13 則留言:

  1. 那家的主人 真巧手
    有這樣的庭院 一定天天都開心

    回覆刪除
  2. 每隔一段時節, 就有不同的花賞
    人生真的很幸福呢^^

    回覆刪除
  3. 紫色的花都很迷人
    紫藤很美
    苦楝的花紫得也很美

    回覆刪除
  4. 注意!大地一草一木
    真能讓人從中看到驚喜與喜悅
    花兒開 心也跟著開
    幸福的很~

    回覆刪除
  5. 目前很少上陽明山了...
    因為白白還太小..
    加上假日天氣都不太好...
    有時很冷..或是下雨..
    都只有老爺自己上山值勤去..

    回覆刪除
  6. 住在我家對面的鄰居
    他們的庭院就種著一株紫藤
    這一陣子開花
    因此每天出門
    就可以看見那浪漫的紫花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我也覺得這家主人很厲害,如果可以進到庭院看,應該會更陶醉,從2樓往下看,應該也很特別吧!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沒錯就是這樣啦!^^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ㄚ頭喜歡紫色?紫色還真的很討喜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是呀!
    一草一木當你想欣賞時,還真是充滿驚喜與喜悅,我很喜歡這樣的幸福~

    回覆刪除
  11. 板主回覆:
    你還常上陽明山嗎?陽明山公園跟花卉中心都有喔

    回覆刪除
  12. 板主回覆:
    也是,大一點再出門比較好,氣候還真是多變化,還是小心一點!

    回覆刪除
  13. 板主回覆:
    哇!那還真是幸福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