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水返腳櫻花季(下)

剛剛收到一個包裹,裡面的東西真是讓人愛不釋手,跟這些小東西玩耍許久後,想起了這已經設定好要完成的最後一段春遊記錄,不過心思還在那些小東西身上,很難理清楚,這篇我又該說些甚麼?才能分享大自然帶給我的滿心歡喜,若是我將興奮釋放出來之後,是不是該可以沉澱心情了?就將這些可愛的小東西放上來,也順便理一下情緒。

↑收到非常可愛的小東西,它們是空氣鳳梨,我將他們吊在蝴蝶蘭的花梗上,這幅景象很美,美到捨不得將他們拿到外面吊放。

秀完這可愛的小東西後,總算可以開始回憶一下,我這天到底是想要說些甚麼?想起昨天我曾說過這次為了某種理由,我讓自己這幾天腳好像殘了一樣,遇見要爬樓梯時,總是需要咬著牙,這原因是我讓小腿肌肉乳酸堆積太多,太久沒有運動,一下走了近10小時才回到家,會這樣完全是因為天氣太好而且沿途小花讓我精神非常亢奮,忘記肌肉也會疲憊。

看見山寶鐸花,一個念頭想起,不知道這可愛的小花,在這條山徑除了我知道的地方外,還有哪些地方有他們的蹤跡,為了這個念頭我終於走到四分尾山,這樣可說是一天挑戰了2個山峰(大尖山和四分尾山),好像很厲害,但實情是大尖山到四分尾山只有2.2公里,是這樣沒錯,但對於整個冬天幾乎都沒有運動的人,突然走這樣長的山路,是超過了負荷,這天下山簡直是痛苦萬分,可以說是拖著腳步進門。

↑看,沿途有這些小花(這些小花都先隨緣,不知道名字先擱在心上,有天會有機會知道是誰),其實還有更多,但一個人同時要看花又要看蝶還要聽鳥鳴,是很忙的,自然中的一切是無法一一看清楚。

↑咸豐草到那兒都可看見,但是這株就是這樣完美,從花苞到盛開的都有。

↑如果他們都像這隻姬黃三線蝶(蝶的名稱要感謝瘋蝶人幫忙)一樣緊緊巴著我時,這樣我一定可以看清楚。

↑小堇菜花有多小,剛好看見櫻花樹下的這片草地有小堇菜,以櫻花落花拍個比例尺照。

這處,欣賞黑星櫻的地方(
也是賞櫻曾提過這漂亮的植物),站在階梯上的這段平台,剛好可以看見樹冠層,我發現這是一處賞蝶的好地方,可以看見許多蝴蝶從眼前飛過,可以看見領域很強的蝴蝶驅趕其他種蝶。看見這隻蝶在天空稱霸,每一種蝶靠近都會被驅趕,鳳蝶體型龐大還是一樣要落荒而逃,這樣的小霸王,不引起我的好奇還真是難,感覺很像單帶蛺蝶,但又好像有點不同,問了瘋蝶人說是紫單帶蛺蝶。

↑可以看見黑星櫻的平台,黑星櫻現在已經有花苞了,今日發現這裡還是賞蝶的好地方,紫單帶蛺蝶這姿態不錯吧!

上到大尖山的涼亭前有一片小山壁是我首次發現山寶鐸花的地方,我看到了一片只有綠葉的山寶鐸花,沒有可愛的小花,有點失望。

但在櫻花與杜鵑花圍繞的大尖山頂,享受暖陽與自己帶上來當午餐的飯糰,很享受的用餐環境,杜鵑花在身旁,櫻花就在眼前,失望情緒能夠停留多久?

↑大尖山頂的野餐環境不錯吧!一處居高臨下的平台,四周種滿了杜鵑花和山櫻花,山上因風剪作用,有幾株櫻花樹型非常獨特。

↑這張照片是我用餐的地方。

↑這2張是我坐著拍的照片,咀嚼著食物看著四週時,美麗畫面讓我忍不住又拿起相機亂按。

用完餐後,沒休息多久,就被想看山寶鐸花的意念驅趕起來,走到那次看見一大片山寶鐸花生長的地方,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綠,看不見小黃花,失望又加深一點點,不死心繼續往四分尾山方向走過去,終於看見有幾株掛著小花,上次看見是下雨天,這次看見有陽光,同是山寶鐸花,但給人感覺就是不一樣,不論是晴天或雨天下的山寶鐸花一樣吸引人。


↑山寶鐸花。

想要看這山寶鐸花分佈有多廣,不知不覺就走到四分尾山,四分尾山有6百多公尺,擁有良好的視野,我到的那時天空雲霧厚,沒能感覺到他的優良視野。  
 
  ↑四分尾山的展望。

四分尾山步道是目前我很喜歡的步道之ㄧ,因為我喜歡腳踩泥土地的感覺,這條步道可以做到。
 
四分尾山步道,整條步道皆沒有人工的水泥,幾段比較陡的坡,設有階梯,是利用木條修築,縫隙還是泥土,看到終於感覺台灣終於有人不再認為水泥萬能,一直 將那怪物往山林裡搬。

↑四分尾山山徑景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