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桐花雨

西湖渡假村賞桐花,園方配合花季邀請日本鬼太鼓駐園演出,吸引了大量的觀光客。每天湧入許多遊覽車帶來的觀光客,所幸園區不小,吵雜與熱鬧就占那樣的片刻,這樣的感覺也稀奇,彷彿一陣風來又一陣風去,熱鬧與商業就稀釋在諾大的園區裡,如我們這樣的散客有著許多的時間,慢慢地享受著她深沉而內醞的氣質,雨天雖擾人但卻讓他更加地飄逸出塵。

平心而論,園區的油桐花徑並不可觀,但有幾處桐花滿佈的步道配合著雨霧形成的迷濛山林,那感覺還真是美麗極了。



↑油桐花



日本鬼太鼓的表演,這大概是吸引最多觀光團的原因吧!

一直不清楚為何稱西湖渡假村,但真有一處湖泊稱為西湖,或許這就是園方命名的由來,看過園區的簡介照片,西湖畔可以眺望遠山覆滿油桐花如雪裝飾的山巒,此次因為天氣不佳,濃濃的晨霧始終無法散去,看不見對面的山頭,只見雲霧蒸騰的湖面,詩意到了極點,望著朦朧的湖面,坐著發呆也愜意。



↑西湖,若沒有綠頭鴨與小鴨的叫聲,待久了還真像在夢中。

這樣,就說完了西湖渡假村所有的相遇嗎?當然不是,我還看見了最美的蛇木蘭花區,整個園區就這處對我的吸引力最大,他範圍不大,但來來回回走了好幾遍,還真的不會令我厭倦。




↑蛇木蘭花區,仿自然的生長樣貌,走在其中還真可以完全忘記,我還是在商業堆積起來的渡假村中。
↑百合花有一大片的樹林相襯,似在野外的感覺也很不錯。
雖不特別標榜生態自然豐富,但看見了↑這隻皇蛾(我在阿里磅聽過皇蛾的介紹)這裡應該也算是生物的天堂吧!大片的樹林應該是這些生命的泉源。
↑補一張酷媽的想像,卡通的世界,我最喜歡這一個場景也喜歡湯姆歷險記

29 則留言:

  1. 桐花真的不多, 但看起來還是很美^^
    那個蛇木蘭花區看起來真的很棒
    難怪妳那麼愛~~

    回覆刪除
  2. ㄚ滿, 進去要門票吧!!
    裡面有旅館嗎?!
    是小木屋嗎?!
    也許還可以露營,
    那麼晚上應該也可以看到星星,
    如果天氣好的話.....^^


    回覆刪除
  3. 我上周去宜蘭的仁山苗圃也看了不少桐花,開心.....
    不過,那蘭園,真的比桐花吸引人.....棒棒棒....
    (嗚~~我也好想看看皇蛾的活體版....感覺很特別...)

    回覆刪除
  4. 朦朧地很詩情畫意
    好美哦~
    今年我還是無緣與桐花相見
    看來只好在這裏多欣賞囉~

    回覆刪除
  5. 這就是桐花呀 ! 真的像傳說中那麼美麗呢 !
    飄下來落在地上的感覺更詩情畫意
    有種落莫的感覺
    真的很美 !

    回覆刪除
  6. 好美的桐花~
    霧霧的感覺很像夢境也很像仙境:)

    回覆刪除
  7. 霧中鮮艷的花
    感覺好像在卡通影片中ㄋ

    回覆刪除
  8. 迷霧中的山林~真是美哩
    好喜歡ㄚ滿拍的桐花~~~

    回覆刪除
  9. 迷濛中恍如仙境
    好美的桐花雨!

    回覆刪除
  10. 聽說西湖渡假村這些年廣植桐樹,
    不消幾年,這裡的桐花林又會成為攝友角逐的場所,
    桐花配上細雨,很淒迷的情境

    回覆刪除
  11. 天生自閉
    看到大家在瘋桐花
    我卻不感興趣
    看到大家在瘋賞螢
    我卻偏偏要去尋蛙
    哈哈哈
    真是不合群的斧頭

    回覆刪除


  12. 特愛 1 .2 很美 ~ 拍的 好 水~

    回覆刪除
  13. 迷霧中的山林
    桐花配上細雨, 很像仙境
    蛇木蘭花區看起來真的很棒
    感謝妳的分享~~


    回覆刪除
  14. 原來西湖渡假村裡面那麼多東西喔~
    看來我去的話可以拍上一整天耶~
    謝謝ㄚ滿的介紹
    小伍原本是不會想來這裡的
    現在有興趣囉.......哈

    回覆刪除
  15. ㄏㄏㄏ~~最後那一張太可愛了!!
    我的腿一定沒辦法抬那麼高!!

    ㄚ滿, 妳不見嚕!!
    好久沒 po 文了!! Wake up !!! ^^



    回覆刪除
  16. 桐花讓人著迷!

    回覆刪除
  17. 滴兒Y滿~安安
    原來西湖渡假村裡有這麼美的景點
    那雲霧飄渺的意境好似[明池]....好美
    有機會定要親自去走一趟~~
    還有那桐花真美~
    月光今年沒有機會看到桐花~~
    只好在你這兒看囉~~~謝謝~~~~^^

    回覆刪除
  18. 板主回覆:
    不急油桐花一直都在,有想見的那一天~

    回覆刪除
  19. 板主回覆:
    這就是下雨的代價囉!
    很少感覺下雨的可愛,那迷濛的詩意真的會讓人感到,啊!原來下雨也還不錯!

    回覆刪除
  20. 板主回覆:
    看來大家都還蠻喜歡霧,雨中出遊的另一番滋味,似乎不能再討厭了XDDD

    回覆刪除
  21. 板主回覆:
    三義是霧區,下些雨果然就雲霧瀰漫,感覺真得很不錯

    回覆刪除
  22. 板主回覆:
    真的是,整個園區種了許多小桐樹,以後應該會更漂亮(感覺現在有點少)

    回覆刪除
  23. 板主回覆:
    哈哈哈.......
    你的賞蛙應該都不變,我知道呀!
    我是任何花都瘋....

    回覆刪除
  24. 板主回覆:
    謝謝,雲霧幫得好!

    回覆刪除
  25. 板主回覆:
    不客氣,有機會可以親身去體驗一下

    回覆刪除
  26. 板主回覆:
    哈哈.....
    希望你有更多的發現而不是我運氣太好!

    回覆刪除
  27. 板主回覆:
    哈哈.....
    我出現了,上周去北海道啦!
    我先整理照片,有空再去慢慢欣賞詩文,現在太興奮無法靜下心體會:p

    回覆刪除
  28. 板主回覆:
    我覺得芸比較迷人ㄋㄟ,芸還真是可愛得讓人不得不注意他都到哪裡去玩了....
    芸爸的鏡頭下的美景都好棒

    回覆刪除
  29. 板主回覆:
    滴兒月光~安安

    三義是有名的霧區,這樣雲霧飄渺的夢幻應該不會太難遇見,有機會可以去體驗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