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100年我家的花(二)

五月美麗的石斛蘭花開之後,我等著蝴蝶蘭的花芽茁壯,終至7月份看見蝴蝶蘭花開了,這中間陸續發現一些花芽,今年讓我最期待看見花開的是黃松蘭,買了幾年雖然年年開花,但是都只有一個花芽,今年看見2枝,旁邊的香蘭一樣年年不讓我失望,今年還是依著時序到來而綻放,我喜歡在香蘭盛開的時候,晚上佇立陽台,吹來的微風不涼但卻帶著好聞的香味,現在還有一株香水文心蘭開花,開花稀疏香味無法醞釀飄遠,喜歡將鼻子湊近花前,吸著帶著甜膩的香味,綠意盎然花朵稀疏的陽台,在漆黑的夜晚或每日的清晨是我沉思(想成發呆也成)的地方。
自5月開始期待,7月開花,現在仍然綻放的蝴蝶蘭。

黃松蘭

香蘭

香水文心(甜心佳人
以前的紀錄

甜心佳人見-他們是甜心
黃松蘭見-我家花園有客人,黃松蘭也開花了
香蘭見-台灣香蘭-同時開了兩朵花

 

2 則留言:

  1. 這白色的蝴蝶蘭好美哦~~
    很雅致
    是台灣阿媽嗎??(我不懂蘭花啦..)

    回覆刪除
  2. 我好喜歡白色的蝴蝶蘭
    有ㄚ滿的愛
    花兒也很賞光喲
    真羨慕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