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看山

實際出遊日期:2011/8/6

看山?我很少聽見有人說要去看山,倒是常常聽見有人說要去看海,這一天原以為颱風的外圍環流會影響台灣,沒有準備出門的一天,但等過清晨看著天空飄動的雲,天空似乎沒有傾倒雨滴的意思,想起網友叮咚說:小毛氈苔在祕境開著花,揣測天空的意思許久,幸運地看見露出雲層的藍天招喚,快速揹起背包出門去。



到了擎天崗,風好大雲飛得好快,天空景色變得好精采,擎天崗草原已是遊客滿處,若在酷暑的夏天,我應該沒有勇氣漫步擎天崗草原,心中理想的季節是秋天芒花開時,已想過多年依舊沒有機會漫步過擎天崗草原,這一天剛好天空雲多了些,夏日陽光時隱乍現,這不就是適合漫步擎天崗草原的氣候嗎!

找個目標走上竹蒿山吧!隨著遊客踩著碎石子,看見牛停下來,大眼瞪小眼,舉起相機東拍西拍隨性自在,一路跟著前人走到竹蒿山眺望山景,又慢慢的走下山,原本以為還是跟著大家踩著碎石子走回到原點,但看見了一個立牌標題是看山,內文都沒來得及看,腳已經被好奇想看山的心拉著走了,一路走著環形步道,心中只想到看山,還真的仔仔細細看著沿路的山景,這些景色出乎我意料中的精采,想 芒花季時應該再來走上一遭,看山有趣程度真的跟看海不相上下。

 
 
 
 
 
 
 
 
 
擎天崗環形步道看山景色,請見PICASA相簿-竹蒿山環形步道

另外,我也看見叮咚分享的祕境,那可愛的小毛氈苔很多都開花了,可惜我去得不夠早,花朵已經閉合了。那裡還有夏天盛開的台灣龍膽,山壁也有許多看起來像是胡麻花的可愛小綠葉,等明年春天胡麻花季我想再去看看他們。
毛氈苔開著粉紅色小花
台灣龍膽
這世界真的很殘酷,你看見照片裡一片只見泥土的地方嗎?那會是愛花人所為嗎?我想 野外的植物還是留給大自然照顧會是最恰當的,因為人為付出再大的心力,應該都不能像大自然給的周全,愛它請不要害了它。
這可愛像朵花的小綠葉,我的猜想是胡麻花,來年春天再訪這個祕境時,答案應該就可以揭曉了。

相簿-小毛氈苔和他的鄰居

10 則留言:

  1. 不知有沒有在旁邊做記號
    立柱、掛牌、圍欄...
    開花的時候葉子可沒這樣漂亮喔
    所以不同季節都有它出色的模樣

    回覆刪除
  2. ㄚ滿:不論是看山看海都會讓人心曠神怡 ㄚ滿是愛花人士喔
    大自然裡總有著美麗的花朵~

    回覆刪除
  3. 夏天要如此看山還真不容易已
    感謝ㄚ滿~
    讓我有清涼的感覺

    回覆刪除
  4. 這倒是事實耶
    如果二者要選擇
    貓會去海邊
    也許是海邊的晨昏夕照
    魔力太大吧 ??

    回覆刪除
  5. 好棒喔!
    毛氈苔ㄟ
    真希望也能在南部看到這種植物

    回覆刪除
  6. 看山, 看海, 看花, 看鳥, 看心
    落花水面皆文章
    苟有可觀, 皆有可樂
    一切隨心而已 : )

    回覆刪除
  7. 看山~~~
    對於我們常面海的
    是很嚮往地
    丫滿拍的很優
    看了有如如沐山林間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是呀!每次接近大自然都會有一些驚喜,有時候是植物,有時候是小昆蟲~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夏天爬高一點的山在樹蔭下還是非常涼喔,陽明山其實已經很不錯,樹蔭下也比市區涼很多,搭車有點遠,否則很想把它納入我的後花園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南部沒有嗎?毛氈苔生長分布特性我還真沒有概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