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台北好好看(二)

為了蜷川實花TIVAC(台灣國際視覺藝術中心)的展覽,尋找展覽地點的途中看見了第二個台北好好看的閒置空間綠化作品,雖沒有第一個看見的有向日葵花田的作品,來得吸引人,但是水泥林裡的綠,還是讓人很滿意,這次仔細看了這些空間提供使用的期限,原來只到100/12/31,似乎是因應花博產生的作品,那還真期待台北年年辦花博。
 

 
一眼看過去,綠取代了水泥,小小一方仍吸引了人們享受那裡的綠色時光

 

台灣國際視覺藝術中心,現在正展出蜷川實花的藝術作品
館內不能拍照攝影,當我佇立門前看著阻擾著我離開的大風大雨
突然發現門外有翅膀的人偶上有張劇照作品,
鮮豔的色彩引人偷拍,這是有趣成分居多
想看其作品的人可以來展場或是買她的書
TIVAC的展覽資訊


 

 
台北還有一處一直吸引我的地方,那就是南南四村,裡面有間店叫[好,丘],網路上很多文章介紹過,我本身也很喜歡吃BAGEL,沒有訂位,由市政府捷運站走過去已經12點半了,等候用餐需要一個小時半,他有外帶區,點了想吃的口味,拿了飲料走到戶外,戶外的市集裡,有許多的椅子可以坐,但是這個空間沒有榕樹下涼爽,拿了下棋桌邊的椅子坐到榕樹下,榕樹下的午餐讓人想起小時候,只是現在的天氣真的不像以前那樣涼爽,但越過屋頂看見現代101,那彷彿坐著時光機來到過去鄉下的庭院,我喜歡這種感覺,還很興奮的唸著,但卻被大姊潑冷水,這種老舊眷舍應該是都市人才喜歡的調調,你小時候常看見有什麼稀奇,我想汗流浹背讓她失去了趣味,我卻是覺得曾經與這種環境相處過,對它的感覺心中的感動,應該不是追求懷舊時髦的年輕人可以體會的。
 
 

8 則留言:

  1. 這次的樂趣我就比較無法體會了 XD

    回覆刪除
  2. 意思是說到100/12/31
    這一片綠地就沒了哦~~
    那不是挺可惜地
    就都已經打造成這片了
    為何不能永續下去哦

    回覆刪除
  3. ㄚ滿拍的好好看.....

    回覆刪除
  4. Dear ㄚ滿:妳從窗外拍的人像 乍看之下以為是真人~
    我也很喜歡四四南村的味道 也種回到小時侯時光^^

    回覆刪除
  5. 看來~台北好好看處處充滿藝術喔
    真棒的分享~

    用餐須等ㄧ個半小時
    恐怖ㄋ~~~~
    真佩服那些願意等待的人

    回覆刪除
  6. 最後一張 真有FU
    現代 與古老的交錯,,,,, 台北的另一面

    回覆刪除
  7. 今天是來說笑話
    我大概是中毒太深了
    老眼昏花
    蜷川竟然想成川蜷
    咦,逗不起來.....
    川蜷在台灣溪流中
    算最常見的淡水螺
    沒有什麼經濟價值
    所以......哈哈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