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平溪

紀錄日期:2011/8/21 

平溪線自變成非常非常熱鬧的景點以來,吸引我搭乘的力量變小了,我喜歡的恬靜小村落不再,擁擠的街道,鼎沸的人聲,形成的景象與城市的市集無異,千里迢迢來享受城市生活?如果真的只逛逛車站附近那就可惜了,平溪有個小黃山,孝子山,慈母峰,普陀峰等山峰相連,風景壯觀秀麗有小黃山之稱,現在正是艷紅鹿子百合花開的季節,是少數可以公佈有豔紅鹿子百合花開的地方,因為山勢夠險峻,美麗的容顏不易褻玩,豔紅鹿子百合是台灣四種原生百合花之ㄧ,非常美麗而且還有藥用,人為濫採之下,目前野外的數量不多,還好平溪小黃山的險峻山勢讓他們可以在台灣繼續存在。

 

平溪站的鐵道幸福100的紀念章是天燈,然而我覺得若是用豔紅鹿子百合是不是會更好,行走平溪小黃山區,看見好多個掉落山林的天燈,感覺放天燈對環境好像不是很友善,此次遊走平溪順道也將菁桐站的紀念章收集了,菁桐是煤矌小鎮,紀念章就以挖煤圖像為代表。
 
 
 
 
平溪鄉公所在其所在的後面山坡種了一片豔紅鹿子百合,可是我看他們的生長狀況不如野外看見的健康,不知道明年這一片復育豔紅鹿子百合會不會繼續開出美麗的花。
 
 
 
 
平溪小黃山地區看見的豔紅鹿子百合。
 
這片山區在豔紅鹿子百合開花的季節也可以看見一種美麗的小黃花,他是俄氏草,也是台灣原生花卉。
 
 
 
小黃山群峰的風景很棒,但我很膽小都走一半就下來了。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平溪

8 則留言:

  1. 小黃山 看來山勢似乎有些險峻
    還是小心一些的好... ^^

    回覆刪除
  2. Dear 阿滿
    平溪這一帶蕾蕾也來湊過熱鬧
    但對植物外行
    從來都不知道這裡還有這麼珍貴稀少的花朵呢^^

    回覆刪除
  3. 可以改去雙溪
    是另一個我一直想去的寧靜小鎮^^

    回覆刪除
  4. 親愛的ㄚ滿~
    非常感謝您的告知與資訊分享
    讓樂樂以後不敢再吊以清心
    明知有棋盤腳與穗花棋盤腳
    卻不用心比較~~~~

    那~豔紅鹿子百合真美
    山也好美~~~~

    請問您~
    走一趟小黃山大約需多久時間?

    回覆刪除
  5. 謝謝ㄚ滿地囘覆
    希望有時間可以去走走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謝謝!平溪小黃山是大眾路線,安全應該很足夠,是我自己懼高不敢爬,稜線上看見很多人....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雙溪也去蓋過章,但我不知道要去哪裡,可能要去騎腳踏車亂逛才能夠了解吧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那裡山景不錯,祝你有個快樂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