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葉插繁殖的非洲堇小苗第一次開花了

天氣應該會漸漸變涼了吧? 昨天搬回福祿桐佈置室內,讓自己心情非常好,今日忍不住將自己第一次葉插成功到開花的非洲菫也搬回家,非洲菫應該是真的怕熱,這個夏天我在家裡葉插的葉子全都沒有成功,這一盆開花的非洲菫賴著辦公室的空調安然渡夏,我想著天氣應該會漸漸變涼了,辦公室又不缺非洲菫可欣賞,家裡倒是未放過開花的非洲菫,於是任性的將他帶回來,希望天氣真如我所想的會一天比一天涼。
花的顏色非常難正確拍出來,這一張是相機自動白平衡所拍攝,顏色偏藍許多,自今我還不曾正確拍出他該有的顏色
 嘗試調整白平衡設定,讓花色可以更接近肉眼所見的顏色
近日繁殖的小苗擺一起,看著小生命生長很有成就感

2 則留言:

  1. 很健康很有活力
    這個非洲堇澆水量如何
    會很嬌弱嗎?

    回覆刪除
  2. 板主回覆:
    他怕熱而已,我種植時間很短,但感覺非常容易照顧(只要溫度合宜),我一週澆水一次,不會很怕乾,有時澆水2次也沒關係(好奇玩玩看多給水有沒有關係),我還不知道它到底是要乾好還是要濕好,但是我是每週都會給肥料,依比例稀釋(有時隨意會取更少肥料)混合花寶3號4號1:1,每週給一次,順便算澆水,然後土壤是用珍珠石蛭石培養土2:2: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