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羽裂福祿桐

近日插枝一盆羽裂福祿桐,炎炎夏日還插枝?這好像不是很好的時機,但就是剛好拿到一段枝條,有天走過公司後面停車場,有位同事看見一棵羽裂福祿桐,隨手幫每個人折了一段枝條說:這植物真漂亮,大家可以將它插在水裡放辦公室欣賞,我找不到剛好的瓶子可以用,看見一盆生長狀況很差的薄荷,拿掉奄奄一息幾根徒長的枝條後,將這段福祿桐枝條插進去,一開始有幾片葉子枯掉剪掉,不知過了多久有一天看見他冒新芽,我想他算是插活了,插枝似乎有許多的學問,但不明就裡就讓我插活了一棵植物,這經驗讓人充滿莫名的成就感。

今日將這棵福祿桐帶回,重新換盆到陶盆裡,整棵拿起時看見土的外表佈滿密密麻麻的細根,感覺真的很神奇,一根枝條插成一棵植物。


 
 
 

6 則留言:

  1. 插在水中就活起來了,,真好養喔

    一段期間沒上天空了
    看您一樣 花花草草 心情整個放鬆不少,,,,開心

    回覆刪除
  2. 這也算是懶人植物,
    辦公室裡種了許多棵,
    據說有淨化的功能,

    回覆刪除
  3. 我們樓下隔壁鄰居好像特愛她
    兩間合種時來盆之多ㄋ
    只是~我第一次知道它可以水耕喔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酷媽要不要自己也玩一下,這種福祿桐插枝真的可以讓人很有成就感,而且他的樹形還非常多變引人入勝~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我是懶人當然要種懶人植物囉,好種又漂亮,不種很可惜,呵~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可以,你跟他要一段枝條就可以種成一棵樹,非常有容易讓人有成就感~

    回覆刪除